> 国庆65周年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井冈山回应游客吐槽:21景点联票虽贵但稳妥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2014年10月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国内各景区随机采访70名游客。当被问及哪个景点最坑爹时,井冈山景区10名游客中有4人将井冈山推上了“坑爹景区榜单”。

  10月3日,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李伏龙一一回应了游客的吐槽。对于点了三素一荤花了300元“被宰醉了”的那名游客,井冈山管理局承认该游客的确是被宰了,如愿意提供具体店名,可责令餐馆退钱。此外,景区欢迎游客吐槽,还将奖励投诉者。

  澎湃新闻:此前有游客称“被宰醉了”,点了三个素菜一份回锅肉300多,其中一份红米饭25元。

  李伏龙:这名游客的确是被宰了,如果这名游客愿意指出是哪家餐馆,并提供发票等有力佐证,我们将依据相关法规对这家餐馆进行查处,责令餐馆退钱并道歉。井冈山景区对所有的酒店、农家乐和餐馆均要求明码标价,且这个价格是经过井冈山管理教育综合执法办审核的。从10月3日开始,井冈山管理局派出了暗访组对景区酒店和餐馆进行暗访。此外,景区也希望得到游客的反映,如果查实,将奖励投诉者。

  澎湃新闻:有游客吐槽井冈山景区只售21个景点的联票,且需190元门票加70元观光车票,单个景点不售票,短期游玩不划算。

  李伏龙:这个问题游客和旅行社均指出过,景区也很想开放单点票,但有所顾虑。一方面,如果开放单点票,旅行社可能会将私人开发的景点与井冈山景区免门票的景点结合,但那些私人开发的景点却不规范,这可能破坏井冈山景区的声誉。另一方面,景区还担心旅行社在各个景点间套票(互相交换门票使用),这将给景区带来很大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套票比较稳妥。

  澎湃新闻:既然没有单个景点的票,为什么景区内有无证导游称可以带游客去单个景点参观?

  李伏龙:井冈山景区通票包含的21个景点是不售单票的,黑导游带领游客游玩的极有可能是私人开发的景点,譬如说“石燕洞”,导游们可能会宣传这是洞中有洞的红军洞,但其实不然。目前,景区有综合执法人员查处黑导游,但也只能教育、制止和劝离他们。这些黑导游大多是当地村民,但他们又没违法,景区拿他们也没办法。

  澎湃新闻:井冈山景区在旅游推广中主打自驾游,不少游客从各地驾车前来,却发现景区不允许游客开车进入,要花70元钱乘坐观光车,一些游客认为“有点强制”。

  李伏龙:景区最开始是允许游客自行开车前往各个景点,但井冈山地处山区,道路比较狭窄,弯道也比较多,游客在对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可能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2008年3月8日,景区在三八妇女节时期对妇女实行免票政策,很多外地游客自驾前来。但由于人数过多,龙潭、黄洋界等景区全部堵死,不少游客纷纷抱怨。在这样的情况下,景区引入观光车,规划了对景区车辆的管理。

  澎湃新闻:十一黄金周期间,井冈山内游客增多,中心小镇茨坪的城区公交爆满。一方面,游客等待时间较长;另一方面,人数太多,车上的人还没下车,候车的人就往上挤,乘车较为混乱。

  李伏龙:这个问题的确存在,我刚才坐公交就很挤。平时城区公交半小时一趟,几乎没什么人坐。黄金周期间,我们已经加派了车辆,但游客数量太多,希望游客能够理解。

  澎湃新闻:从井冈山机场到井冈山景区,下午时间段没有大巴。但从机场打车到茨坪大约需要300元,游客认为不便利。

  李伏龙:这个问题我们也知道,正在研究解决。因为井冈山机场下午时段只有厦门和上海两趟航班,有可能只有几名游客前往井冈山景区,机场大巴本来就出于亏损状态,所以下午不运营属于市场行为。

  澎湃新闻:茨坪毛泽东旧居目前在改造。有游客提出,“故居旧一点也无所谓,修得太新反而显假”。

  李伏龙:毛泽东旧居属于典型的客家“干打垒”建筑,是用泥土和木棍建成。但井冈山比较潮湿,木材容易腐烂,如果不进行维修,砖瓦掉下来可能会砸到游人。目前井冈山旧居改造的方针依照“修旧如旧”,翻修也不会大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269733 report 1853 2014年10月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国内各景区随机采访70名游客。当被问及哪个景点最坑爹时,井冈山景区10名游客中有4人将井冈山推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