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派高官出席仁川亚运闭幕式 朝韩关系或迎转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 朝鲜人民军次帅、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等高官4日上午乘机从平壤赴韩国,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和猜测。据韩媒消息,朝方称望此访有助于改善双方关系,韩方对此也表示了欢迎。分析认为,朝韩当天商定重启对话,让近来日趋紧张的朝韩关系迎来转机。

  朝鲜高官赴韩行程紧凑 朝中社发简短消息

  据韩联社消息,朝方3日通知韩方4日派遣高层代表团访韩,韩方对此予以同意。

  朝方高层代表团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9时52分许乘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以朝鲜高官的此访为契机,下午1时50分许,韩朝高层在位于仁川市中心的一家餐厅举行午餐会谈。

  出席会谈的韩国高官有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国家安全室第一次长金奎显。

  据悉,朝方代表团主要行程还有会见朝鲜亚运会代表团、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然后于当晚10时许启程返回朝鲜。

  4日上午,朝中社也对黄炳誓一行赴韩发布了简短消息,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次帅4日乘机离开平壤,出席第17届亚运会闭幕式。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金养建一同前往。”

  有分析认为,朝鲜派出高级别官员参加亚运会闭幕式尚属首次。这也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就任以来,朝方派出的最高级别官员访韩。

  商谈重启高层对话 韩朝关系或迎来转机

  对于朝韩双方当天举行的餐厅会谈,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柄哲当天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朝方在席间表示同意举行韩朝第二次高层会谈。关于会谈时间,朝方提出约在10月底至11月初期间举行,而具体时间由韩方来选定。

  双方商定,将继续进行接触,商讨高层会谈相关的细节问题。林柄哲表示,朝方解释说,同意举行第二次高层会谈的意思是将继续同韩方进行对话。有分析认为,韩朝当天商定重启对话,近来日趋紧张的韩朝关系终于迎来了转机。

  韩媒援引出席会谈的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的话表示,朝方代表团本次访问韩国,希望此行成为巩固韩朝关系的良机。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在席间也就朝方高层代表团访韩表示欢迎。他说,秋季是收获的季节,韩朝关系也该取得成果。希望韩朝双方为推动韩朝关系取得进展共同努力。

  早些时候,林柄哲在4日上午举行的临时记者会上称,继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参加仁川亚运会之后,又派遣高层代表团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相信这有望为改善韩朝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2月12日,朝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南北高层会谈。这是朴槿惠政府上台以来双方举行的首次高层会谈,也是朝韩2007年以来首次高层会谈。出席会谈的韩方首席代表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次长金奎显,朝方首席代表是统一战线部副部长元东渊。

  朴槿惠有意会见朝方代表 因时间问题未能成行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柄哲在4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还表示,朴槿惠有意会见朝方高层代表团,但朝方人士为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而访韩,由于时间仓促,朝方高层代表团访问青瓦台未能成行。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也表示,韩方在会谈上表示若朝方有意拜访青瓦台,韩方愿意做相关准备,朝方则表示因时间关系恐难访问青瓦台。

  而对外界关注朝方高层代表团是否带来金正恩亲笔信一事,林丙哲在上午临时举行记者会上表示“不得而知”。有韩国政府官员此后向媒体进行了确认。该高官表示,朝方高层代表团虽然没有带来金正恩的亲笔书,但代表团带来了意外惊喜。

  另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会见到访的朝鲜高层代表团。这是自2007年11月朝韩举行总理会谈以来,韩国现任总理第一次会见朝方高官。郑烘原说,朝鲜在本届亚运会上连创佳绩,韩国将申办更多的国际体育大赛,邀请朝鲜代表团参加。黄炳誓对此表示赞同,并说希望能够互相往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1004/c1002-25778110.html report 1935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朝鲜人民军次帅、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等高官4日上午乘机从平壤赴韩国,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朝鲜派高官出席仁川亚运闭幕式 朝韩关系或迎来转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