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月29日至10月4日箭扣长城发生5起遇险事件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消防员利用绳索从险地救下被困游客
消防员利用绳索从险地救下被困游客

  本报讯(记者 李宁)“箭扣长城有人被困,需要救援。”这样的消息对怀柔消防支队来说,似乎已经成了节假日的“家常便饭”。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消防局怀柔消防支队了解到,从9月29日至10月4日6天的时间里,箭扣长城已经出现5次人员被困的情况。昨天凌晨,怀柔消防支队就从箭扣长城倒飞仰景点救下了22名被困游客。

  22人凌晨被困

  箭扣长城一带当日从凌晨开始一直持续着大雨到暴雨的天气,山下为4至6级偏南风,山上却达到了6-8级的大风,大风伴随着暴雨,使得当时气温接近于0度。凌晨三点左右,浓浓的大雾笼罩了整片山脉,山上可视距离不超过30米,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

  救援人员迅速分为两个梯队,其中第一梯队由救援经验丰富的雁栖消防中队指导员李禹江带领有着9年救援经验的抢险班长李勇、唐五君以及其他队员前往山上救援。第二梯队负责接应和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救援人员迅速携带绳索、雨衣、照明设备、食品饮用水等物资,冒着暴雨和浓雾一步一步走向深山。救援队经过约4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进,终于在一处烽火台内找到了22名被困人员,大家总算松了口气。

  6天出现5次险情

  箭扣长城东侧的野长城自然风化严重,一路上灌木丛生,有的路段城墙已经倒塌,下面则是十几米深的壕沟。尽管如此,恶劣的攀爬环境却无法阻止游人的脚步。北青报记者从怀柔消防支队了解到,从9月29日到10月4日,箭扣长城共出现游人遇险的情况5次。

  10月3日下午,两名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在箭扣长城迷路,消防队员几经周折才最终找到他们,利用绳索将他们带下山。

  消防队员说,很多人以为他们对山岳救援挺在行,但是由于地点、环境不同,每次救援都是一次挑战。由于箭扣长城不少地点都是坡度为70到80度的悬崖,消防队员救援时都需要负重,带着各种设备和给养,利用绳索将被困者救出来。

  箭扣已成“节日噩梦”

  对于很多游客而言,登上箭扣长城可能是挑战自我的一次体验,但对于怀柔消防支队的消防员来说,箭扣长城无疑是“节日的噩梦”。北青报记者梳理近年来在箭扣长城遇险的事件发现,每逢节假日,箭扣长城几乎都会有游客被困的情况。

  目前,怀柔区相关部门还没有主动对箭扣长城的“旅游现状”进行管理,只是发生意外报警后,相关部门才会介入。北京消防提示广大驴友,不应攀登未开发的野山、野长城,未开发的景区没有专人进行维护,也没有保护措施,也别为了追求刺激冒险而忽略了自身生命安全。

  供图/怀柔消防支队

  新闻链接

  近期箭扣长城游客被困事件

  9月29日2点13分,2名大学生攀登箭扣野长城时被困,雁栖中队成功救助。

  9月29日21点07分,1名女性独自攀登箭扣野长城时被困,雁栖中队成功救助。

  10月1日13点45分,1名游客被困慕田峪长城17到18号烽火台,景区工作人员自行成功救助。

  10月3日16点11分,11名游客到慕田峪长城游玩,2名被困悬崖边的游客被迎宾路消防中队救助。

  10月4日2点40分,22名游客被困箭扣长城鹰飞倒仰城楼上,怀柔支队出动多个中队成功救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10/05/content_88713.htm?div=-1 report 2077 消防员利用绳索从险地救下被困游客本报讯(记者李宁)“箭扣长城有人被困,需要救援。”这样的消息对怀柔消防支队来说,似乎已经成了节假日的“家常便饭”。昨天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箭扣长城6天救下28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