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电视讲话:政府道路明天必须恢复畅通

来源:法制晚报

  香港政府通道明须畅通 梁振英发表电视讲话 称最迫切的是3000名政府人员可以顺利上班所有学校复课

  据央视上午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4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希望所有市民,包括在各个地区支持“占中”和反对“占中”的人士保持冷静,绝对不可以有任何暴力行为。

  他说,现在最迫切的是6日特区政府总部的出入通道必须恢复畅通,3000名特区政府人员可以顺利上班。

  梁振英电视讲话政府道路明须恢复

  据央视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4日发表电视讲话说,目前特区政府和全社会都希望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社会秩序,让市民恢复正常生活。

  梁振英同时表示,希望所有市民,包括在各个地区支持“占中”和反对“占中”的人士保持冷静,绝对不可以有任何暴力行为。他说,过去一星期,“占中”蔓延至港九各区,对市民的日常生活、收入,以及政府向市民提供的服务造成严重影响。3日,部分示威人士围堵政府总部和特首办,阻塞所有的出入口,导致3000名政府人员无法上班。

  梁振英表示,3日下午到晚上,在旺角发生“占中”和“反占中”群众冲突事件,现场非常混乱,造成多人受伤,包括新闻从业者。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所有人的暴力行为,事件发展下去,极有可能失控,对市民安全和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后果。

  梁振英说,除了平息旺角的冲突,防止其他地区出现类似冲突之外,现在最迫切的是6日政府总部的出入通道必须恢复畅通,3000名政府人员可以顺利上班,服务市民,中西区和湾仔区的道路不再堵塞,让所有学校可以在下周一复课。

  梁振英最后呼吁,希望“占中”发起人和参与者顾全大局,马上停止在马路上的集结活动。特区政府和警方有责任和决心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恢复社会秩序,让政府和700多万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日报》表态公然违法不能得逞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文章称,香港特别行政区一部分人于9月28日凌晨发起所谓“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干扰了香港的社会秩序和民众生活,香港的经济和金融遭受严重损失。

  文章称,连日来,一些外国专家学者和海外华侨华人对“占中”非法集会予以谴责,认为其后果只能是损害香港的公共利益,破坏香港法治,影响香港社会未来的发展。

  《人民日报》继10月2日、10月3日、10月4日后,第四天对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表态。此前三篇为“三个坚决”——《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决维护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坚决维护香港的法治》。

  除此之外,新华社也连续刊发“占领中环”非法集会报道,目前香港多个领域已均明显受到“占中”事件影响。

  3日的评论称,连日来,一些人以争取“真普选”为名,在香港闹事,煽动非法集会,试图以激烈的街头运动方式胁迫中央作出退让,改变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有关决定。这种做法公然违反基本法和香港法律,违反法治原则,注定是不可能得逞的。

  香港三区餐饮业每天损失五千万

  据《人民日报》今日消息,香港总商会主席彭耀佳表示,“占中”对经济的影响已由零售、旅游,延伸至其他环节。他透露,有国际银行已取消原定下周来港举行的董事会,改在其他地方举行。

  彭耀佳说,“占中”仍未结束,目前要量化其对经济的影响程度言之过早,但事件已带来影响,目前酒店业已开始出现取消订房的情况,不排除是海外人士担心香港治安。

  长远而言,部分国际公司考虑是否扩大香港业务时,若风险评估认为香港的稳定性不理想,将影响他们的决定。

  彭耀佳呼吁“占中”者注意,如果国际投资者或合作伙伴对香港信心动摇,减少香港的业务量及订单,对香港经济会有负面影响,危害遍及各行各业。

  香港食品及饮品行业总会主席黄家和4日表示,自“占中”行动开始并蔓延至旺角及铜锣湾之后,香港餐饮业在这三区的生意额每日损失超过5000万港元。黄家和说,由于突然启动“占中”行动,很多餐厅措手不及,单是在中环区的生意已下跌三成以上。

  赴港“个人游”内地游客减6.4%

  据新华社3日消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已进入第七天,除零售、旅游及服务业继续受到明显影响外,香港多个地方的交通、教育和卫生工作也陆续受到负面冲击。有商家担忧“占中”若持续进行,生意将惨淡,香港这座繁华都城也势必伤痕累累。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3日与香港各商会及中小企业商会联盟会面,约见零售业管理协会和旅游业议会,了解“占中”对这两个行业的影响。苏锦樑表示,香港是外向型经济体,持续示威的影响难以估计。在过去两天,内地来港游客已减少1.8%,其中“个人游”游客减少6.4%。

  在旺角弥敦道经营钟表店的谢炳坤称,其所售钟表价格以5万港元以下的为主。他说,店铺主要做内地“个人游”游客生意,占总营业额约八至九成,但自“占中”集会者占领弥敦道,数辆巴士被示威者包围后,车辆无法进入,前往钟表店消费的内地游客自然大幅减少。

  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005/n404866052.shtml report 2291 香港政府通道明须畅通梁振英发表电视讲话称最迫切的是3000名政府人员可以顺利上班所有学校复课据央视上午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4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希望所有市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