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800余人暴走18公里 为山区孩子赢5000多双球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凌发
开跑! 本版图片 张凌发 摄
开跑! 本版图片 张凌发 摄


坐着轮椅来助威喝彩的92岁王大爷。

  坐着轮椅来助威喝彩的92岁王大爷。

这位彪悍大叔一点不输小青年。

  这位彪悍大叔一点不输小青年。

一个小伙子在暴走活动中飞奔。

  一个小伙子在暴走活动中飞奔。

  昨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800多名好心人齐聚镇江扬中岛,为了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多送些球鞋,他们参加了18公里暴走活动。活动采用“押赌注”的趣味方式,动员朋友或者亲人用球鞋作为赌注和自己打赌,赌自己能够顽强到达终点,如果到达终点,亲朋好友则如约捐出约定的球鞋,如果不能到达终点,对方所押下的球鞋则由自己一人捐出。不完全统计,众多好心人靠顽强的毅力走完全程,共为山区孩子赢得5000多双球鞋。 通讯员 陈云 邵圆圆 刘梦琪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凌发

  镜头1

  73岁老汉是暴走高手,甩掉2000人

  今年73岁的黄寿年是暴走行动的老成员了。暴走此前举行了三届,每届都有他的身影。“我每年都全程走完。”黄老边走边对记者说,像暴走这样的公益行动是举手之劳。但黄老毕竟73岁了,他的女儿今年特意抽空陪父亲一起暴走,“不担心他的身体,但是我在身边,总要更放心些。”说着,女儿和黄老打趣起来,“你要带着我啊,你走得快,我跟不上你。”黄老哈哈一乐,满脸的幸福。

  原本以为黄老的女儿是在恭维父亲,没想到暴走一个多小时后,记者在前方队伍再次与黄老相遇,73岁的他脸不红、气不喘,竟将约2000人的队伍甩在了身后。

  镜头2

  92岁老人坐着轮椅来喝彩

  与黄老相比,92岁的王坚老人既是遗憾的,也是满足的。王老是原河北省人民出版社社长,为扬中市籍在外工作人士。因去年摔断腿骨,一直疗养在外甥女家,听说扬中有暴走募捐球鞋一事,虽然不能参加,但他特地让外甥女用轮椅推他到新扬路和迎宾路交叉路口(暴走所经路线),为这些好心人喝彩。看着浩浩荡荡的大部队,满头银发的王老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家乡的人民对公益事业如此支持,我作为扬中人民的一分子,感到非常骄傲。”

  镜头3

  老板娘贡献创意:“黄衫军”围上蓝丝巾

  由于2800余人均穿着统一黄色T恤衫,所以放眼望去,黄澄澄一片,但在整个队伍中一抹亮丽的宝蓝色却格外引人注目,似浪花般在人群中跳跃。那是绑在一群青年男女脖子上的蓝丝巾。

  这个创意来自叶子服饰的老板娘,“我们做服装的,更注意形象。我看队服是黄色的,就决定搭配宝蓝色的丝巾。看着赏心悦目,更能吸引别人的目光投放到这次公益行动上。”她还表示,今年得知暴走行动的消息有些晚了,她没帮上什么忙,但明年她一定会早早将公益暴走的字样和信息印在叶子服饰旗下所有品牌店的包装袋上,“让更多的人都来参加。”

  镜头4

  姐姐陪着妹妹跑,激将法都用上了

  “你走得太慢了!”“你不是和我一样快吗?”“我没用力走。”“那你用力啊,用力你也走不过我!”话音未落,徐惟湛已经冲了出去。她的姐姐徐鑫宇正是以激将法鼓励妹妹。“我穿的是阿姨去年的暴走服。”徐鑫宇说,这也是她的首次暴走,是陪妹妹参加的。在一片黄色的暴走“黄衫军”中,徐鑫宇的白色队服显得很特别。她和妹妹从未有过这样的长途行走经历,中途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便时不时互相刺激来鼓励对方。

  姐姐由于在外地求学没赶得上今年的报名。错过报名活动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无论是“黄衫军”还是“白衫军”初衷是一样的,都是为爱奔走。

  镜头5

  小伙拉旗组队,队员清一色美女

  在第一个打卡点,扬子晚报记者看到齐刷刷一群美女跟在一个小伙子身后停下脚步。此时,不远处的摄影志愿者摁下了相机,记录下这一“众女追一男”的画面。这个小伙子叫张楠,正躲进一片树荫下休息,他是这支惹眼美女团的团长。

  今年是张楠第三次参加麦田暴走活动,他自己拉旗组队,在朋友群里鼓动了一帮对公益暴走“蠢蠢欲动”美女来参加。网友哆啦咪热爱运动,当她第一次听到网友张楠说要组织起一支暴走队伍,她顿时来了劲,斩钉截铁地说道:“我要参加!”

  暴走当天领着一支14位美女的队伍,张楠总是各种镜头下的捕捉对象。“哈哈,希望明年有更多的美女们关注公益,参加我们的暴走队伍!”张楠朝着镜头比着大大的V字。

  镜头6

  15个小朋友轮着当“小旗手”

  比起张楠,9岁的小旗手徐恺辰受到的关注似乎更多。他扛起“越跑步越快乐”的队旗冲在了队伍最前面,而其他同龄的小伙伴们也一阵欢呼着你追我赶,都像是铆足了一股劲。

  团队的暴走活动召集人田女士说:“我们队伍里有15个10岁以下的孩子。”

  但他并不是那个唯一的小旗手。做一次旗手,当一次领队,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快乐、非常光荣的事情,徐恺辰很乐意将这个机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

  “换我举旗了!”

  “好吧,下个路口给你哦!”

  ……

  暴走成果

  5000多双球鞋捐给山区孩子

  当最后一人抵达终点,此次2800多人徒步18公里的努力换来了5000多双球鞋所需费用,据悉,这些球鞋将被寄到偏远山区穷困孩子的手中。暴走不仅仅是一项挑战自我、强身健体的运动,它是爱心与爱心的连接,善举与善举的传递,更能够用双脚一步步丈量美丽扬中, 用汗水浇灌山区孩子的未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10/06/content_190635.htm?div=-1 report 3682 开跑!本版图片张凌发摄坐着轮椅来助威喝彩的92岁王大爷。这位彪悍大叔一点不输小青年。一个小伙子在暴走活动中飞奔。昨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800多名好心人齐聚镇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