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华裔女子突发病离世 捐献器官惠及逾1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弟弟骆韦江为姐姐准备生前最爱的饮料和食物,摆放在灵柩前。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弟弟骆韦江为姐姐准备生前最爱的饮料和食物,摆放在灵柩前。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抱有大爱精神的华裔妇女半年前刚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近日因脑血管爆裂不治,家人尊重其生前遗愿同意捐献器官,让逾10人受惠遗爱人间。

  据了解,死者所捐献的器官包括眼角膜、肾脏、8支手脚骨、肝脏等。

  死者是骆佩雯(36岁,家庭主妇),她是本月1日晚上10时许,突然气喘及抽搐后,由丈夫黄文保(37岁,电线技工)送往医院救治。

  送院后一直呈昏迷状态的骆佩雯,在加护病房内接受治疗,虽在3日进行脑部抽水,但情况不乐观。隔日下午5时23分宣告不治,遗下3名年龄介于2至8岁的子女。

  由于她生前非常推崇器官捐献的善举,因此在医生宣布其不治后,家人尊重其意愿同意捐献器官。

  母亲:一切都是值得 以女儿大爱精神为傲

  死者母亲覃廉迪(56岁,家庭主妇)为女儿的大爱精神感到骄傲,虽然必须承受丧女之痛,但可以完成女儿心愿,捐献器官让更多人受惠,她认为一切都是值得。

  强忍悲痛的她说,刚接到女儿骤逝时确实无法接受,天天以泪洗脸,但后来在大女儿劝说下,虽女儿离开了,她的精神还留在人间,因此身为家人的也必须坚强活下去,心情才渐渐释怀。

  她说,女儿生前非常推崇器官捐献义举,过去多次想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但不知道登记管道。不过她没放弃,一直向人查询。

  今年4月才登记 母亲称让更多人受惠是福报

  “后来我无意间在中央医院发现登记柜台后,告知女儿,才让她登记成为捐献者。”

  她说,女儿在今年4月才登记,后来也一直影响身边人,包括姐姐,要求她们也登记成为器官捐献者。

  “女儿在没登记时,就告诉姐姐说哪天离世后,必须将她的器官捐献,救济更多有需要的人。”

  对于女儿此大爱精神,覃廉迪非常赞同,“人死后只剩下躯壳,应该将器官捐献,让其他有需要的人受惠。”

  她坦言,许多人都会排斥器官捐献,认为“死无全尸”不吉利,但其实让更多人受惠,更是福报。“并非每次的捐献都合适,因此若更多人可响应此义举,机会提高了,受惠的人也更多。”

  年底拟赴泰旅游 全家福梦难圆

  骆佩雯早已计划趁着今年12月假期,与兄弟姐妹一家人到泰国旅游,且补拍全家福,奈何已无法圆梦。

  覃廉迪透露,女儿在1、2个月前,突然心血来潮指欲补拍全家福,后来计划在年底假期旅游时完成此事。

  骆佩雯在5名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三。由于大家各分东西,因此希望借此假期旅游期间,可拍个全家福。

  死者将在6日举殡,遗体送往武吉槟榔暹樾庙火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10-06/6651114.shtml report 1771 弟弟骆韦江为姐姐准备生前最爱的饮料和食物,摆放在灵柩前。马来西亚《南洋商报》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抱有大爱精神的华裔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大马华裔女子突发病离世 捐献器官惠及逾10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