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将在马六甲海峡等水道部署机器人巡逻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海军即将使用新技术,让巡逻艇无需船员操作,就能执行护航和保卫战舰的任务。法新社
美国海军即将使用新技术,让巡逻艇无需船员操作,就能执行护航和保卫战舰的任务。法新社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美国海军不久将部署机器人武装巡逻艇,在包括马六甲海峡或霍尔木兹海峡等水道执行护航和保卫战舰任务。

  报道称,这项源自美国宇航局(NASA)火星探测器的新技术,将改变美国海军的作业方式。海军研究部主任柯伦德表示,这个名为CARACas的新技术不但成本“非常低”,也能很容易地安装在巡逻艇或任何船只上。美国海军认为,这项技术能够保护海军人员的性命,并加强海军的能力。

  美国海军研究部于5日公布今年8月在弗吉尼亚州詹姆斯河进行的一项测试。据了解,这项测试为期两周,过程中共有13艘机器人巡逻艇护送一艘舰艇。其中5艘负责保护一艘战舰,另8艘巡逻艇则往前方侦查一艘“可疑船只”。它们在发现“目标”后便上前将包围它和压制,以确保战舰能够安全通过海域。

  柯伦德说,这类舰艇可在马六甲海峡或霍尔木兹海峡派上用场。他表示,和之前的测试相比,此次测试可说是“一大突破”。他还说,美国海军预计会在一年内部署这类机器人巡逻艇。

  一般的巡逻艇长11米,需要3或4名海军操作。而安装了机械系统的巡逻艇,一名海军就能负责操作20艘巡逻艇。

  虽然机器人巡逻艇在示范中并没有使用武器,但柯伦德说,巡逻艇可装载非致命设备,以及50口径机关枪,并且能在海军的命令下对敌人开枪。

  为了避免发生事故,研究人员在机器人巡逻艇上安装了故障自动防护系统。一旦海军和巡逻艇失去联系,该巡逻艇就会自动停止操作。

  和无人驾驶机不同的是,机器人巡逻艇比较自主,不是每一步都需要有人来发号指示。除了护送战舰,机器人巡逻艇往后也能用来载送特种部队人员。

  据报道,美国海军是在美军“科尔”号驱逐舰(USS Cole)在也门岸外遭轰炸的14周年之际公布了这项新技术。在该事件中,共有17名海军丧命,另有39人受伤。

  柯伦德说:“如果当时我们有这样的技术,我很肯定"科尔"号驱逐舰将能避免遭到袭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0-06/6651246.shtml report 1389 美国海军即将使用新技术,让巡逻艇无需船员操作,就能执行护航和保卫战舰的任务。法新社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美国海军不久将部署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美国将在马六甲海峡等水道部署机器人巡逻艇(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