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推动中国残联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人民网
  提起康复国际,大多数人可能比较陌生。然而康复国际设计的国际通用无障碍标识则为人们所熟知。康复国际是最早积极倡导残疾人康复和服务的国际组织。对于推动发起“联合国残疾人年”、制订和实施联合国《关于残疾人的世界行动纲领》等重大的国际行动,都发挥了重要影响。

  康复国际是一个全球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一直致力于维护残疾人权利和促进残疾人融合,促进各利益相关方在国际、区域和国家层面上互相合作,推动制定强有力的政策和立法。康复国际在美国纽约设有秘书处,在近100个国家拥有700多个会员和准会员。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以及联合国各区域性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并在联合国具有咨商地位。

  2014年10月6日,康复国际代表大会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在激烈的竞争中,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以其社会影响力和个人魅力高票当选康复国际新一届主席。带着成功当选的喜悦,张海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张海迪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是一个代表8500万残疾人利益并为他们提供服务的非政府组织,作为中国残联主席,她和同事们一直为残疾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在努力。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为了将中国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经验在全球分享,让更多的残疾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兄弟姐妹享有更好的康复服务,她决定参加竞选康复国际主席职务。她说,在竞选过程中,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残联的全力支持,得到了很多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支持与鼓励。此次竞选成功,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认同,和对中国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的期待。

  谈起担任康复国际主席后的工作重点,张海迪表示,将在前任基础上,团结来自世界各地的会员,努力将康复国际建设成能为残疾人做更多实事的国际残疾人组织。同时,将拓宽筹资渠道,提高执行委员会同事的能力。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推动社区康复工作,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充分享受生活。重点帮助贫困发展中国家的残疾妇女和儿童,通过定向教育与就业项目改进他们的生活状况,维护他们的权益。继续完善康复国际的网站建设,在增加会员的基础上,加强会员间的信息交流与沟通。敦促联合国及其成员国将残疾人事务纳入联合国工作体系,严格实施《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并努力推动将残疾人事务纳入2015年后的发展目标。

  张海迪说,康复国际着力推进的无障碍、扶贫、康复及残疾人赋权等领域一直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残疾人事业正在沿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迅速发展。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围绕残疾人生产生活、康复、教育、医疗、就业、住房、托养等方面,加大制度建设力度,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张海迪表示,中国一直积极推动《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制定,认真做好履约工作。成功举办北京残奥会、上海特奥会和广州亚残运会及上海世博会首次设立残疾人展馆,向全世界宣传我国残疾人事业的成就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示我国重视人权保障的良好形象,增进了与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残疾人事业成为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成就的一个突出亮点。

  最后,张海迪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非政府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国际舞台上一支重要力量,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今后,康复国际将有力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国际合作,开启国际康复事业的新篇章。(人民网华沙10月6日电 )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1006/c1002-25781930.html report 1616 提起康复国际,大多数人可能比较陌生。然而康复国际设计的国际通用无障碍标识则为人们所熟知。康复国际是最早积极倡导残疾人康复和服务的国际组织。对于推动发起“联合国残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推动中国残联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