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曝中国新潜艇大量服役 航行海域愈发广阔

来源:人民网

  《日本经济新闻》10月4日发表题为《日本为应对中国提升反潜能力》的报道称,考虑到中国因素,防卫省、自卫队开始积极提升潜艇探测能力,着手在2015年度开始新型反潜直升机的开发工作。在提高声呐性能的同时,实现相同机型间的数据共享,从而更方便地获取敌方舰艇所在位置及航行轨迹。目前的建造计划为80架。此外还将成立由潜艇及声呐专家组建的新部队,用以应对装备了最新型潜艇的中国海军。

  据防卫省消息,中国海军拥有较高防空能力的水面战斗舰艇及大型登陆舰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今年3月表示要大力建设海洋强国,显示出中国在包括钓鱼岛在内的领土、主权问题上不会与其他国家妥协的姿态。

  按照海上自卫队官员的说法,中国除了降噪系统强大、巡航里程长的最新型潜艇数量增长迅速外,航行海域愈发广阔也使得(日方)舰艇和直升机难以探测到中方潜艇。

  防卫省据此决定加速提升护卫舰、潜艇等的海上作战能力。

  拟提升的是舰载反潜直升机及拥有较长巡航距离的能够在广阔海域进行监视的巡逻机这两种装备的性能。新型直升机将于2015年度开始研发。到2022年度结束并装备实战。目前巡逻机的主力机型P-3C也将替换为在探测、识别能力方面都更胜一筹的P-1巡逻机。

  反潜部队的能力也有待提升。海上自卫队将在2016年度于横须贺基地组建由约40名潜艇和声呐专家组成的“反潜作战评价队”。搜集海底地形、水温、各国潜艇引擎的声音等数据,对难以被声呐探测到的海域和深度进行分析。

  新型巡逻机上也将装备能够实现对声呐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共享的设备。目前服役的反潜直升机无法将声呐收集到的声波信息共享给其他巡逻机。在使用新型直升机的情况下,即便一架飞机发出的声波被反射到不同的方向,也可以被另一架飞机接收,从而较为简便地判断出敌方舰艇的位置。

  这种防止护卫舰遭到攻击的反潜直升机将由三菱重工等企业负责生产。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i.people.com.cn/n/2014/1007/c231187-22521808.html report 994 《日本经济新闻》10月4日发表题为《日本为应对中国提升反潜能力》的报道称,考虑到中国因素,防卫省、自卫队开始积极提升潜艇探测能力,着手在2015年度开始新型反潜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