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研发体温远程监测及预警系统 援塞诊疗埃博拉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10月6日下午16时,由军事医学科学院某研究所会同某疫苗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稻盛弘公司共同研发的专门针对烈性传染病接触者、疑似病例、确诊患者的"体温连续远程监测预警平台"第二批器件移交解放军302医院,择机运达解放军援塞医疗队。

  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10点,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收治首批埃博拉疑似患者,给每位患者佩戴上新型无线体温计,患者体温被连续发射到服务器,医疗人员通过服务器远程实时监测到患者体温,体温发生异常,平台实时报警。

  该平台弥补了目前世界各国通用的红外测温仪、红外成像设备只能反映瞬间体温、无法及时发现对象微小体温异常的缺憾,通过无线方式对体温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连续监测,将实时体温远程传输至服务器,通过热型曲线比对,实现对留观人员或患者的监护,不仅大大减少了医护人员与留观人员或患者接触的频次,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也为尽早发现和确诊疑似病例,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提供了技术保证。

  非典时期,医护人员医染率达到30%,诊疗过程的医学观察使得医护人员与患者频繁接触,这是导致交叉感染的主要原因。在病毒学专家夏咸柱院士倡导下,某疫苗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稻盛弘公司在大规模实验的基础上研发出“体温远程连续监测预警平台”,平台通过临床数据与系统内储存的不同疫病发热曲线的比对,报告临床疑似病例,在大规模疫病暴发时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各种烈性传染病都有时间不等的潜伏期,对来自疫区或有过接触史的人员采用一次性红外测温,存在极大的漏检漏报风险。"埃博拉"出血热是一种急性出血性传染病,死亡率可达50%-90%,目前主要在非洲国家流行。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58510.html report 821 环球网综合报道10月6日下午16时,由军事医学科学院某研究所会同某疫苗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稻盛弘公司共同研发的专门针对烈性传染病接触者、疑似病例、确诊患者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中国研发体温远程监测及预警系统援塞诊疗埃博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