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洛阳副市长在长沙被抓 百余干警前往排查

来源:新京报
昨日,网上传出郭宜品被控制的图片。昨日下午,河南省官方通报,河南警方已于10月6日在长沙一出租房内将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控制。网络截图
  昨日,网上传出郭宜品被控制的图片。昨日下午,河南省官方通报,河南警方已于10月6日在长沙一出租房内将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控制。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 程媛媛 记者 张永生 杨锋)10月7日下午,河南省官方通报,河南警方已于10月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一处出租房内,将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控制。通报还称,关于郭宜品失联事件,河南检察机关迅速对其立案并开展追逃工作。

  这是自9月15日新京报连续报道郭宜品失联事件以来,河南省官方首次发出正式通报。此前,新京报独家报道,郭宜品于8月5日与当地房产商俞国强及俞的司机张振强同时失联。

  失联三人原定前往海南开发房地产

  10月7日上午,网上传出疑似郭宜品被控制的图片。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洛阳某区一名干部称,郭宜品被两男子控制的照片近两天在官场内部流传,并由警方人士证实了该照片的真实性。

  新京报记者从接近当地警方的消息人士处获悉,郭宜品于10月6日下午在长沙市芙蓉区一出租房内被洛阳公安刑警队控制,目前已被移交到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接受调查。

  消息人士还透露,自首的俞国强交代,郭宜品与张、俞失联之后,原定前往海南开发房地产,“后因关系不到位停留在长沙”。到长沙后,俞国强曾给郭宜品5万元并为其在长沙租房藏身,“郭宜品住了十几天之后便突然离开了。”后据俞国强交代,郭宜品与俞国强失去联系后,使用假身份证在长沙别处另租了一间房用于藏身,直至10月6日下午在该出租房内被警方控制。据了解,该案由郑州市检察院查处,郑州市检察院已派员赶赴长沙。

  此前坊间流传的郭宜品妻儿失联消息不实。据南方都市报报道,9月22日,洛阳市政协多名工作人员证实,郭妻上午还在单位开会,其儿子也在当地银行正常上班。

  百余干警前往长沙排查郭宜品藏匿之地

  9月14日,网上曝光了一份来自洛阳政法系统的《“8.5”专案排查提纲》。提纲显示,当地公安于9月13日成立专案指挥部,对郭宜品等三人进行排查。9月15日,洛阳市委宣传部证实“失联”情况属实。当日11时许,记者发现洛阳市政府官网政府领导一栏中已无副市长郭宜品的相关信息。

  9月18日,记者从洛阳当地警方获悉,俞国强在15日晚前往伊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其司机张振强也已现身。知情人士称,8月5日晚,俞国强与郭宜品两人在洛阳市洛南新区洛阳雅香金陵大饭店附近约见,随后一并失联。据悉,在俞国强自首之后,洛阳市公安局派出百余名干警前往长沙排查郭宜品的藏匿之地。

  9月19日,新京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因涉嫌受贿500万,郭宜品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这500万来自伊川县立奇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金元。2012年5月,张为感谢时任伊川县县委书记郭宜品在该公司投资的伊川县政府办公楼和住宅小区项目上的关照,向其行贿。

  背景

  郭宜品被举报授意亲戚参与招标 牟利千万

  公开资料显示,郭宜品现年52岁,今年2月当选为洛阳副市长。纵观其从政经历,主要集中在洛宁县、栾川县、伊川县。从1998年起,他在洛阳市栾川县先后担任过副县长、组织部长、县纪委书记、县委副书记。2007年至今年2月,他先后担任洛阳市伊川县县长、县委书记。

  在郭宜品失联后,公安部门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发布的追逃信息显示,2012年5月,伊川县立奇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金元,向时任伊川县县委书记郭宜品行贿500万元。2013年前后,有人举报称,伊川县正建设新的政府办公楼,该项目的建设方是伊川立奇置业有限公司,政府以500亩土地置换了这座办公楼。

  “郭宜品在伊川的7年,是伊川大拆大建的7年。”9月19日,伊川县一名干部向新京报记者介绍,郭宜品喜欢招商,拆迁力度很大,四五年前,县城周边还是田舍,如今已高楼林立。

  郭宜品在伊川任职期间,有多个网帖举报他成立训诫教育中心并关押上访人士。曾被关押的当地人士张少锋称,伊川县训诫教育中心成立于2010年,据其提供的图片显示,训诫中心的全称为“伊川县处置非正常上访训诫教育中心”。

  多名当地官员称,郭宜品大力推进龙门一号工程,并与该工程开发商关系密切。该项目由河南天地辉煌置业有限公司承建,位于伊川县北大门,计划总投资13.5亿元,占地面积1200余亩。

  除了关系密切的地产商,郭宜品的亲戚也被指以不正当竞争获得市政工程。2013年8月,伊川人赵志辉曾举报郭宜品授意亲戚参与洛栾快速通道伊川境内段路灯招标项目,并高价中标,牟利超千万元。此外,伊川县先锋渠更换汉白玉栏杆的项目没有公开招标,最后施工的也是郭宜品的亲戚。

  2010年3月,郭宜品任职伊川县委书记期间,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曾发生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发事故,44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直接经济损失2728.4万元。事故遭国务院严处,4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郭宜品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0/08/content_539178.htm?div=-1 report 3940 昨日,网上传出郭宜品被控制的图片。昨日下午,河南省官方通报,河南警方已于10月6日在长沙一出租房内将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控制。网络截图新京报讯(见习记者程媛媛记者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