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旬老人登山被困 “神鹰”救援队员救其下山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走到稍微平坦的路上,神鹰救援队员开始用担架抬老人下山。

  走到稍微平坦的路上,神鹰救援队员开始用担架抬老人下山。

  记者焦勐通讯员杨冬薇黄建平文图

  本报讯10月2日晚,一名60多岁的洛阳网友登山探险时,因膝盖旧伤复发无法自行下山,被困山顶小庙过了一夜,次日清晨,洛阳神鹰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昨日上午,记者与此次户外登山活动的组织者陈女士取得了联系。10月2日,她组织了QQ群里30多名洛阳的网友到偃师市万安山登山,下山途中发现66岁的网友艾先生没有跟上队伍,“当时我担心坏了,赶紧和老艾联系。”

  陈女士拨打艾先生的电话后得知,艾先生因膝盖旧伤复发,没能跟上队伍,迷路后又走了两个小时,正在山顶的一座小庙里休息。

  “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多钟,领队‘大路’(网名)和其他四名网友再次上山,接老艾下山,”陈女士说,艾先生的膝盖伤势较重,已经无法独自行走。

  “负责接老艾下山的几名网友见到老艾时夜幕已经降临,考虑到老艾腿脚不便,在征得老艾的同意后,一名叫‘快乐的家’的男网友自愿留下来陪老艾在山顶小庙暂时留宿。”陈女士说。

  据洛阳神鹰救援队特勤中队长白仪斌介绍,10月2日晚9时许,他接到了陈女士的求助电话,立刻派遣摩托队队员前往万安山探查地形后得知,因山路陡峭,不适合夜间救援,另外伤者有人陪伴,暂时安全,神鹰救援队决定天亮后再实施救援,同时,他连夜从汝阳县大虎岭调派绳索等救援装备。

  10月3日早上6点,三辆救援车和19名队员出发。

  白仪斌介绍,万安山是一处未开发的景区,没有水泥路面,又刚下过雨,山路陡峭泥泞,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困难,三辆救援车行进至半山腰后,轮子就陷进泥坑中,队员只得背负救援器材,徒步登山。

  “徒步2个小时,我们才登上山顶,”白仪斌说,查看了艾先生的伤势后,队员给艾先生的膝盖简单涂抹了些药膏。

  随后,神鹰救援队队员轮流背着艾先生下山,“山很陡峭,我们只能轮换着背他走路,直到山路稍微平坦后才用上了担架,”白仪斌说,下午2时许,洛阳神鹰救援队队员靠背负和担架,将艾先生救到山下,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0/08/content_1156446.htm?div=-1 report 1282 走到稍微平坦的路上,神鹰救援队员开始用担架抬老人下山。记者焦勐通讯员杨冬薇黄建平文图本报讯10月2日晚,一名60多岁的洛阳网友登山探险时,因膝盖旧伤复发无法自行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