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庆黄金周青海铁路民航旅客发送量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0月8日电  (罗云鹏马文)8日,记者分别从青藏铁路公司和青海省机场公司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青藏铁路和民航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0.2万人,西宁机场完成运输起降757架次,同比增长18.8%;旅客吞吐量91185人次,同比增长13.6%。

  截至10月8日统计数据显示,9月28日至10月7日,青藏铁路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0.2万人,日均3.02万人,同比增长14.9%,其中西宁站发送15.3万人、拉萨站发送4.9万人、日喀则站发送1.4万人,其中10月1日为旅客发送最高日,发送旅客3.8万人。

  据青藏铁路公司客货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国庆假期旅客运输实现较大增长的原因有三:一是国庆期间成都、西安、银川等方向旅游景区是旅客假期出行的主要选择目标,所以中短途客流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二是今年国庆期间赴首都旅游成为许多旅客的首选,所以北京方向客流有很大增长;三是拉日铁路迎来开通后的第一个国庆长假运输,日喀则地区旅游客流持续升温,同时拉萨、日喀则当地居民乘坐火车出行往来客流较多,国庆期间,拉日铁路共发送旅客2.7万人,是假日客流增长较大的主要因素。

  另据介绍,国庆小长假期间,青藏铁路公司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在格尔木、拉萨、日喀则等方向加开4趟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加挂车辆193辆次,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压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外,今年黄金周期间,西宁机场客流仍以旅游和探亲为主,国内热点城市如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仍是旅客首选的目的地。从10月6日开始,西宁机场迎来了国庆长假返程客流高峰,7日运输起降达125架次、进出港旅客达14892万人次,返程客流集中在北京、重庆、成都、西安、广州、南京、杭州等一线城市和旅游热点城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10-08/6655157.shtml report 888 中新网西宁10月8日电(罗云鹏马文)8日,记者分别从青藏铁路公司和青海省机场公司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青藏铁路和民航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其中铁路累计发送旅客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青海铁路民航旅客发送量创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