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专业救援队伍驰援云南景谷震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0月8日电  (记者 杨光振)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贵州省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19名专业救援人员组成两个梯队先后赶赴震中永平镇驰援。

  8日凌晨2时许,贵州省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第一梯队10名队员火速集结,连夜从贵阳出发,千里奔赴景谷县,据队长颜昌峰介绍,这已是他们继2012年“9·7彝良地震”、2014年“8·3鲁甸地震”后,第三次赴云南参与地震救援。此外,他们也曾参加过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救援。

  8日上午,贵州省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第二梯队9人又携带标准山地救援小组的轻型救援装备飞往云南。据第二梯队执行队长曾亮介绍,救援队根据对前期的灾情分析,在队员组成上比以往出动有所调整,调配了两名医疗救助人员随队出发。

  曾亮介绍,进行震中永平镇后,救援队伍将第一时间深入各个重灾村寨进行人员搜救,如果灾情需要,也可立即转换角色,由搜救队转成安置服务队,为灾民提供医疗救助和转移安置。

  截至记者发稿时,贵州救援队两个梯队均已抵达云南境内,其中第一梯队已进入景谷县,距震中永平镇只有不到80公里路程。据随队通讯员介绍,沿途已可看见运送救灾物资车辆停靠路边,指向震中的交通指示牌导向清楚,道路两旁的房屋未现受灾迹象。

  作者:杨光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10-08/6655583.shtml report 712 中新网贵阳10月8日电(记者杨光振)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贵州省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19名专业救援人员组成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贵州专业救援队伍驰援云南景谷震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