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扬州失踪女童遇害案告破:56岁嫌犯放鞭炮被抓

来源:新华网
嫌犯被抓获。
嫌犯被抓获。
嫌犯王冶
嫌犯王冶,今年56岁,泰州市海陵区人,是一名修理工人,有过婚史,目前单身。
嫌犯就是在这座简易工棚附近被抓获的。
嫌犯就是在这座简易工棚附近被抓获的。

  10月3日,扬州8岁女童王彦雯跟奶奶到泰州姜堰华港镇吃喜酒时失踪遇害。7日,泰州警方发布通告,悬赏5万缉凶。同日,警方再次发布协查通报,明确嫌犯具体身份信息。昨天中午11点多,今年56岁的嫌犯王冶在泰州姜堰一农田简易工棚前放鞭炮、纵火时被人发现,后被警方抓获。据悉,第一时间举报王冶、帮助警方明确其身份的可能是其父亲。王冶的作案动机等疑问,仍有待警方进一步审讯解开谜底。

  事件回顾

  失踪女童尸体3天后被发现

  “哪个好心人帮我找找我家女儿,让我做什么都可以,要我的命也行,求求大家了,我一定报答您一辈子。”10月6日上午,微博上的“寻人启事”,引起各方关注。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转发并评论“已部署调查”。不少明星大V,如@舒淇、@叶匡政、@向太Tiffany陈岚等人转发了此微博。

  据了解,失踪女童名叫王彦雯,2007年生,是扬州市江都区小纪人,在江都实验小学读一年级。失踪时头扎两个小辫子,身穿灰色圆点裙子。事发时,王彦雯是跟奶奶一起到亲戚家参加婚礼的。事发后,在西安打工的父母得知女儿“失联”后,连夜从西安赶回扬州。在多方寻找无果后,王彦雯的父母委托朋友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王彦雯父母寻女心切,表示如果有提供重要线索者,最高20万现金重谢。

  10月6日下午6点左右,经泰州警方多方寻找,最终在泰州姜堰区华港镇港口大河边的芦苇荡里发现了王彦雯的尸体。

  案件侦破

  100多名民警连续作战,5天破案

  警方接到报警后,成立专案组,抽调100多名警察展开侦破。10月8日上午11时50分许,警方准确锁定并将潜逃至姜堰区桥头镇的犯罪嫌疑人王冶抓获归案。

  根据泰州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10月3日,女童随家人到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亲戚家参加婚礼。56岁的王某看到女童与一群孩子在一旁玩耍,临时起意冒充女童父母的熟人,趁喜宴混乱骑电动车将女童哄骗带走,在实施侵害后弃尸华港镇一河边。6日傍晚,警方发现女童遗体。

  “此类案件在当地属偶发事件。”泰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犯罪嫌疑人利用未成年人的年少无知和防备性不强的特点,实施哄骗和侵害,加上现场场面混乱,孩子监护人毫无防备,容易发生类似事件。

  据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精神问题,更多是一种临时起意,防范确实有一定难度。

  破案细节

  谁认出了嫌犯

  据称举报嫌犯第一人是其父亲 但警方并未确认这一说法

  早在7日,警方就掌握了嫌犯王冶的详细信息,并发布协查通告。据知情人介绍,率先举报王冶的是其父亲,老人通过警方悬赏通告所提供的视频截图认出了儿子王冶,并向警方提供这一关键信息。

  在警方侦破该案全过程的系列照片中,记者也注意到有一位满头银发、与王冶长相相似的长者多次与泰州姜堰两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坐在一起。不过警方对于知情人上述说法未予确认。

  嫌犯在哪落网

  另一个乡镇的农田工棚里 7日晚,他就睡在里边

  抓获嫌犯王冶的现场位于泰州姜堰桥头镇杨院村的一块农田,农田中间有一座简易工棚,该工棚为当地村民看护农田所建。

  记者看到,这座工棚呈梯形,由砖块简单垒成,门已破烂不堪,很显然该工棚已经弃用很长时间。

  据介绍,7日晚,王冶就是睡在该工棚内的。此前他是否也躲在这里不得而知。

  他怎么被抓的

  他放鞭炮纵火,村民报警 民警到场他没反抗

  据警方透露,昨天中午11点多,当地村民看见有男子在工棚前放鞭炮,并纵火点燃了工棚附近的柴草。感觉奇怪的当地村民便报了警。当地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对照协查通报,民警发现纵火男子就是杀害女童的嫌犯王冶。

  在抓捕过程中,王冶并没有反抗。“你叫什么名字?”面对民警的询问,王冶如实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通过警方提供的照片,记者发现,与其他逃亡嫌犯不同的是,王冶头发锃亮,一丝不乱地往脑后反梳,双手被民警控制后也显得很淡定。

  是熟人仇杀?

  警方认为案发系“临时起意” 嫌犯单身,并不认识受害人一家

  那么王冶的杀人动机是什么?扬子晚报记者此前采访中,案发前和王彦雯一起玩耍的一名小男孩称,王冶曾喊过女孩名字。由此推测,王冶可能认识女孩,疑为熟人作案。昨天也有消息称,王冶之所以对女童王彦雯下毒手,是因为其与王彦雯的父亲有矛盾。

  但该消息随后被泰州警方证实为虚假信息,王冶与王彦雯一家并不认识,其加害王彦雯是“临时起意”。

  而据知情人透露,今年56岁的王冶有过婚史,但目前单身。

  未解之谜

  被抓前这几天他都去了哪里?

  在工棚前放鞭炮纵火这等奇怪的行为又如何解释?

  ……

  几个令人费解的疑问有待解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0/09/c_1112741088.htm report 4567 嫌犯被抓获。嫌犯王冶,今年56岁,泰州市海陵区人,是一名修理工人,有过婚史,目前单身。嫌犯就是在这座简易工棚附近被抓获的。10月3日,扬州8岁女童王彦雯跟奶奶到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