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教师身患多病扎根深山19载:孩子是最好止痛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王小华家访学生 韩大合 摄
图为王小华家访学生 韩大合 摄

  中新网襄阳10月9日电  (李有国 尚华珍 杨泽文)放弃县城优厚待遇,毅然回到家乡山区任教。湖北襄阳南漳县板桥镇新集中心小学女教师王小华身患多种疾病仍坚守讲台19载,被山区孩子们亲切的称为“最漂亮的老师”。当问起带病坚守岗位原因时,王小华坦言:孩子们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们,他们是我最好的止痛药。

  今年39岁的王小华出生在南漳县板桥镇新集村一普通农家,1995年,20岁的王小华在南漳县教师进修学校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任教。2009年,她患上肾脏炎;2010年,医生又确诊她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严重性贫血;今年5月,医生又发现她子宫有肿瘤。尽管病魔一直缠身,她却从未无故耽误一节课。

  19年来,王小华一直担任班主任和音乐、数学、品德、科学等多学科教学任务,不管是课上课下,个子高高、相貌端庄的王小华脸上总有灿烂的微笑,学生们都亲切的称她是“最漂亮的老师”。

  “肾脏炎、腰椎间盘突出、严重性贫血这三种慢性病就像三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王小华朴实的说,每次去治疗时,孩子们知道后都会流泪,看到自己回来后,孩子们格外高兴,那是对自己的爱。很多时候,孩子们都从家里给自己带来鸡蛋、香菇等。

  在疾病的折磨下王小华的精神几乎要崩溃了,但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她想起了医生一句话:心态好,保持乐观的心情,病魔会退却。于是心情渐渐平静下来后,王小华开始把工作当作自己生活、精神和生命的重要支点。

  2010年春,在肾脏炎没治愈又确诊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和严重贫血病后,王小华带病接受全校9个班的音乐、2个班的品德教学任务及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经常是取下掉瓶进教室,出了教室挂掉瓶。白天累一天,晚上睡觉时疼痛实在难忍就拿三个枕头垫在腿下,放两床厚棉被在背后,就这样靠着床头坐着熬到亮。

  自从患病5年来,王小华先后在县市多家医院里住院治疗,挂点滴、输血、针灸、磁疗、牵引等。身体肿胀,胸闷气短,无力酸软,头晕脑胀,腰痛腿麻等病症让她苦不堪言。然而,治疗期间,她心里挂念的一直是自己的学生,治疗一结束,她就立刻赶回学校,重新回到讲台上课。

  在校园里,她依然步履矫健,虽然步子有些沉重;在办公室,她依然伏案疾书,虽然有时直腰都有些困难;在讲台上,她依然激情四射。

  今年5月,王小华因子宫肿瘤住进南漳县中医院,手术结束仅休息了两周她又回学校。学生看到她跑过来叫她,拉着她的手,她流泪了。

  和记者谈起自己的病情时,她似乎不在意,可讲起学生和同事时,她的眼睛却湿润了。“我很爱这些孩子们,活着一天只要没有退休,我就一直会站在讲台上。”王小华眺望远方说。

  如今,为了治病,王小华已经花费10多万元,家里的积蓄全部花完,现在还负债3万余元。每次外出治疗同事门都主动借给她钱、帮她带课,有的还到医院看她,她感到很温暖。

  “每一次外出治疗都要花万元左右,她和同样患病的丈夫俩一个月只有3000多元钱收入,女儿还在上学。家里很困难,但她所教的课测试成绩总是全镇前茅!”新集中心小学学校校长韩大合介绍,他希望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这位“好老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10-09/6658384.shtml report 1805 图为王小华家访学生韩大合摄中新网襄阳10月9日电 (李有国尚华珍杨泽文)放弃县城优厚待遇,毅然回到家乡山区任教。湖北襄阳南漳县板桥镇新集中心小学女教师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女教师身患多病扎根深山19载:孩子是最好止痛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