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铁昌平线二期首段隧道打通 明年9月试运行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斯
昌平线二期首个隧道“打通”,工人在清理盾构机 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昌平线二期首个隧道“打通”,工人在清理盾构机 摄/法制晚报记者 林晖

  法制晚报讯(记者 陈斯)上午,建设中的地铁,春节前五座车站主体结构完成,计划于明年年底开通。

  据施工方市政集团四处项目经理杨祥亮介绍,昌平线二期工程09标位于昌平区东关,标段总长1637.9米,包括水库路站,以及水库路站至昌平新区站的区间隧道。

  其中,水库路站主体长194.3米,采用明挖法施工,附属工程采用明挖法或明暗挖结合法施工;水库路站至昌平新区站区间隧道长1443.6米,全部采用盾构机施工。

  在盾构施工过程中,水库路站至昌平新区站区间的地下地层比较复杂,出现了200多米长的全断面砂卵石地层段,致使盾构机前端的刀盘磨损率较正常粉土层中的磨损率加剧了几倍。

  为解决这一问题,施工方对土体进行了改良,通过加注膨润土泥浆和泡沫,改变土体的流塑性。“通俗来讲,改良前就如一盘散沙,改良后有了一定的黏度和流塑性,降低了盾构推进的阻力。”杨祥亮解释道。

  同时,盾构机选择了辐条式刀盘,刀盘有6根辐条,每根辐条的两侧和正前方都梯级分布着不同的刀具,这样的刀盘更适合在砂卵石地层中作业,同时加大了刀盘的扭矩和推力;同时在给隧道形成坚固外衣的注浆过程中,采用了更快成形的双液浆。

  今年5月9日,开始左线盾构施工,高峰时平均每天掘进35环,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左线的贯通,8月19日右线开始施工,到10月9日顺利贯通。

  下一步打算

  五座车站

  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

  与最初规划的七站相比,取消了西关环岛站和亢山广场站。春节前五座车站主体结构完成,明年4月底全线隧洞贯通,9月空载试运行。

  昌平线二期完成后,从昌平城区到北京城区仅需40分钟,并使通往十三陵景区的交通线路由单一的地面扩展到地下,实现立体交通。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10/09/content_512703.htm report 1264 昌平线二期首个隧道“打通”,工人在清理盾构机摄/法制晚报记者林晖法制晚报讯(记者陈斯)上午,建设中的地铁,春节前五座车站主体结构完成,计划于明年年底开通。据施工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