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绵竹回应法院副院长酒驾打交警传闻:拟党纪立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四川省绵竹市纪委今天在其官方微博“绵竹效能”发布关于网友反映绵竹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宋辉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称,宋辉明知朋友酒后驾驶无牌照车辆却不及时制止,且依然乘坐;遇公安机关例行盘查时,不主动配合并与执勤警察发生争执。宋辉的行为造成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绵竹市纪委拟对其党纪立案调查。

  通报称,2014年10月6日,有网友在互联网上反映绵竹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宋辉酒后驾车并殴打警察等情况。经绵竹市纪委调查组初步调查:2014年10月6日晚,宋辉在朋友宋建明家中聚餐,宋辉、宋建明均在聚餐中饮酒。当晚9时许,宋建明驾驶一辆无牌照的三菱牌商务车送宋辉等人离开,宋建明妻子宋雪萍坐在副驾驶位置,宋辉及一同聚餐的其他人员坐在后排。

  宋建明开车途经中心广场时,绵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巡逻执勤干警兰洪发现该车未悬挂牌照。干警兰洪、刘祥伟及辅警李瑞驾驶警车跟随至滨河路积英桥头时对其喊话,要求其停车接受盘查。宋建明未及时停车,被兰洪驾驶的警车超车截停于积英桥头前“滨河茶园”路边。刘祥伟下车向宋建明表明身份要求其下车接受盘查,宋建明随即下车配合盘查。其间,宋辉等人被干警要求下车,宋辉下车后,认为自己未驾驶车辆,只是酒后乘车,欲离开现场,被干警拦下要求其接受盘查,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和挽扯。后宋辉、宋建明被执勤干警使用手铐强制带至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

  6日晚22时07分,宋辉等人被带至绵竹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双方再次发生争执,均有过激言行。宋辉被控制在城南派出所询问室直至凌晨2时左右离开。

  据出警的辅警李瑞、胡忠磊、杨波等人称,其三人在出警过程中受到宋辉、宋建明等人殴打,但调查中未发现该三人有明显伤情。据宋辉、宋建明及其随车人员称,宋辉、宋建明二人在积英桥、城南派出所停车场内均遭到执勤辅警人员殴打并受伤。目前宋建明正在绵竹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初步诊断为第五骶骨骨折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调查中发现宋辉身上也存在多处软组织损伤。

  通报指出,宋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明知宋建明酒后驾驶无牌照车辆却不及时制止,且依然乘坐;遇公安机关例行盘查时,不主动配合并与执勤警察发生争执,且存在言语不当情况。宋辉的行为造成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绵竹市纪委拟对其党纪立案调查。

  通报称,通过调阅公安机关处置过程中的相关视听资料并询问有关当事人发现,执勤警察在对宋辉、宋建明强行控制的过程中,行为失当。据参与现场处置的部份辅警陈述,执勤警察在城南派出所内有殴打宋建明的情况;宋辉、宋建明等人被带到城南派出所后,巡逻大队执勤干警未及时妥善控制事态发展,存在执法不规范的情况。绵竹市纪委已责成绵竹市公安局对相关干警履职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并将调查及处理结果15日内书面报绵竹市纪委、绵竹市委政法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10-09/6659530.shtml report 1316 中新网10月9日电四川省绵竹市纪委今天在其官方微博“绵竹效能”发布关于网友反映绵竹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宋辉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称,宋辉明知朋友酒后驾驶无牌照车辆却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绵竹回应法院副院长酒驾打交警传闻:拟党纪立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