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 > 云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机场集团全力保障景谷抗震救灾飞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0月9日电  (记者 史广林)记者9日从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10月9日10时,普洱思茅机场在仅有1条跑道,3个停机坪的情况下,先后保障多个航班架次,运送救灾人员227人次、运输救灾物资1.32吨,确保了空中救援通道安全畅通。

  10月7日21时49分,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牵头成立了云南民航联合应急指挥中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任组长,副总裁姜文忠、东航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李云峰、民航云南监管局副局长王青山、普洱市政府副秘书长阿杰、空军思茅场站站长李显、云南空管分局副局长雷贵生、普洱思茅机场总经理杨春验任副组长,联合应急指挥中心对救灾飞行工作实行统一指挥,充分发挥云南“大民航”整体协调配合作用,有效整合云南民航各方抗震救灾力量,将集团在昭通鲁甸抗震救灾中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广,紧急调配技术、行政人员及拖车头等设备积极支援普洱思茅机场,使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更加顺畅、高效。

  普洱思茅机场、临沧机场、版纳机场立即全面检查设施设备,评估机场适航情况,做好抗震救灾飞行保障准备工作;集团运控部门加强与省政府应急办的请示报告,掌握相关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加强与航空公司、军方协调联系,及时发布救灾飞行计划,通知各单位做好应急救灾飞行保障工作。

  此外,昆明机场开设专用候机区、开通专用安检通道、安排专人进行保障,在第一时间内完成了第一个、第二个救灾航班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救援部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为救灾赢得时间,为伤员架起空中营救生命线。

  8日凌晨0时13分,首个抗震救灾航班MU7691从昆明飞往思茅,0时49分安全抵达普洱机场,将88名救灾工作组成员第一时间送到抗震救灾前线。8日1时50分,第二架救灾航班MU7693从昆明飞往思茅,将133名救灾官兵和15只搜救犬及部分救灾物资顺利运达抗震救灾一线。

  地震发生后,处于前沿的普洱思茅机场所有人员到岗在位,迅速排查机场受灾情况,全面检查设施设备,确保机场正常运行。普洱思茅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目前有民用停机位3个,其中1个用于正常航班保障,2个用于救灾飞行,8日空军航班增加9架次,造成停机位紧张。为缓解压力,8日11时,机场与空军召开协调会,明确除1架民航班机占用民航停机位外,其余飞机均停放至空军停机坪,及时缓解了停机坪紧张压力,为后续民航加班留足余量。

  截至10月9日10时,普洱思茅机场先后保障了东航加班2架次、调机2架次,军航运八4架次,直升机8架次,保障正常航班16架次,运送救灾人员227人次、运输救灾物资1.32吨。

  作者:史广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10-09/6658929.shtml report 1300 中新网昆明10月9日电(记者史广林)记者9日从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10月9日10时,普洱思茅机场在仅有1条跑道,3个停机坪的情况下,先后保障多个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云南机场集团全力保障景谷抗震救灾飞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