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新生军训结束4天后自杀身亡 死因调查中

来源:新华网
妹妹的宿舍门前,姐姐不相信妹妹说没就没了。
                                妹妹的宿舍门前,姐姐不相信妹妹说没就没了。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9日讯 大河网报道:19岁的驻马店女生,今年刚考入郑州一所大学,入校仅20多天,军训结束后,刚上了4天的课,却在黄河边一个水塘里发现了她的尸体。她留给父母的话是,“爸妈对不起”;她留给姐姐的话是,“来世还跟你做姐妹”。她是怎样走上不归路的?

  到大学刚上了4天课,她的尸体出现在黄河边

  女孩小玲是驻马店人,19岁,大一新生,入校仅20多天,军训结束后,刚上了4天的课。她住在郑州西郊的姐姐说,据妹妹的舍友说,她是9月26日下午2点多离校的,27日下午家人发现联系不上她,担心其出意外,当即报了警。

  9月28日,一个陌生人打来电话,称在郑州北郊黄河边的一处水塘旁捡到了小玲的手机。她和警方当即赶过去,只发现了包、手机等物品,却没见人。

  9月29日,警方勘查后,小玲的尸体在水塘里被打捞上来。

  小玲的手机里,保存有27日下午1时36分的文字:“还×××的书,还舍友××的50元,我做错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性格也变了很多,已经过去的事就不要再追究。死,是一种新的开始,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亲人们,朋友们,来世一定让你们为我骄傲。爸妈,对不起,姐,来世还跟你做姐妹……”

  警方初步判断是自杀,家人表示难以接受

  目前,警方的初步判断是:系自杀死亡。对此,小玲的家人存有异议。

  “事发现场在郑州北郊黄河边,一个女孩子是如何跑到那里去的?手机里的文字虽像是遗书,但不排除有人伪造。这些疑点,我们希望警方能调查一下。”小玲的姐姐说,她之所以怀疑不是自杀,是因为此前妹妹并无明显异常表现。出事前的那个周末,妹妹还去找她玩,当时还有说有笑;9月22日,妹妹还打电话说,28日下午上完课就放假了,她要回驻马店,还说车票也买好了。

  小玲的表哥说,表妹平时虽说腼腆,但爱说爱笑。今年高考本可以上二本院校,但分数不太理想,开学报到时情绪有些低落。在感情方面,表妹喜欢一个初中的男同学……

  对此,小玲的姐姐表示,妹妹确实提过“喜欢一个男孩”,后来那个男孩找到她家,因母亲反对,本打算复读的妹妹才来郑州上学。妹妹报到时,情绪确实有些低落,不愿多说话。但后来听妹妹的舍友说,她很快就和同学们相处得很好,没啥异常。每个周末也都找她去玩。

  目前,警方也尝试调取事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但事发路段附近监控很少,唯一的监控录像没能获取有效信息。

  家人认为校方有责任,校方表示可以去起诉

  小玲的事情,校方负有一定责任吗?“学校直到妹妹离校的次日下午1点多才联系我,妹妹离校的当晚没回宿舍,次日上午也没上课,这些老师、学校都不过问吗?”小玲的姐姐认为校方未能尽责。

  对此,小玲的辅导员说,小玲离校时并未请假,且夜不归宿,按学校要求这是违纪。“她离校后,同学们与她联系时,她说话语气平和,所以大家也就没在意、没多想……其实27日下午1点,小玲还和姐姐互发短信,姐姐问她在哪儿,她说"在学校"。”

  “这件事,如果家属认为我们校方有责任,可以去法院起诉,也可以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小玲所在学校一金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学校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代表学校跟其家属接触,出于道义想给家属一些抚慰金,但家属不接受。

  为给家属一个说法,警方正调查死者最后一通电话

  小玲的一位舍友说,26日中午,小玲午觉起来背着包走时,说要去改签火车票。后来发现她电话关机。27日早上打电话,她说在外边,让她回校,她说一会就回。“当时,感觉她语气上有些犹豫……事发前几天,她确实有些虚弱,头晕,感冒,心情也比较低落。她家人说她很开朗,但我们却觉得她比较悲观,心情总是大起大落,曾见过她在宿舍哭过好几次,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有时问室友相不相信"心灵感应,心有灵犀"之类的问题……”

  郑州市长兴路派出所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说,综合目前各种情况来看,女孩系溺水死亡,排除了他杀可能。因死因不明,家属希望警方能予以调查。目前,警方调取手机通话记录发现,女孩出事前曾主动拨打了驻马店的一个手机号,目前警方正对该号进行调查。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0/09/c_127077460.htm report 2585 妹妹的宿舍门前,姐姐不相信妹妹说没就没了。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9日讯大河网报道:19岁的驻马店女生,今年刚考入郑州一所大学,入校仅20多天,军训结束后,刚上了4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河南一大一新生军训结束4天后自杀身亡 死因调查中(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