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司法拍卖改革后最大宗项目成交 近5.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0月9日电  (记者 刘贤)记者9日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重庆司法拍卖改革以来,成功拍卖的最大一宗司法拍卖项目最终以558928800元整体处置,比拍卖保留价增值1700万元。

  该项目是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部分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在重庆联交所经过多轮互联网竞价。

  重庆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重庆司法拍卖改革以来,成功拍卖的最大一宗司法拍卖项目。早在2005年,重庆高院就迈出司法拍卖改革的第一步,引入第三方交易平台。2009年,重庆高院决定,将该市法院所有涉讼资产司法拍卖全部纳入重庆联交所进行,拍卖方式由“电子竞价”取代“击槌成交”,将法官“暗箱操作”的空间彻底挤压,并努力让涉讼资产处置交易价格最大化。

  2010年12月1日,重庆司法拍卖再度创新,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启用司法拍卖互联网竞价系统,全国各地乃至境外的竞买者,只要对重庆推出的司法拍卖品感兴趣,不论竞买人身在何处,只要能上网,便能参与重庆的司法拍卖。

  重庆司法拍卖改革以来,拍卖成交宗数、拍卖成交率、拍卖溢价率稳步上升,并不断创下佳绩。“雨田大厦”部分房产的司法拍卖,竞买人竞价轮次达1053次,增值幅度达55.8%,创中国产权市场竞价轮次之最。“巴南化肥有限公司”部分资产的首次司法拍卖,145轮竞价后以6116.5万元成交,绝对增值额为3510万元,溢价率达134.7%,为改革以来绝对增值额最高的项目。“重庆唐家沱铁山坪林场”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通过互联网电子竞价拍卖,以2008.5万元成交,绝对增值额为1530万元,溢价率为319.8%,为改革以来溢价率最高项目。

  据统计,自2009年4月重庆司法拍卖改革全面启动至2014年8月30日,重庆法院通过互联网竞价实施司法拍卖2540宗,成交2098宗,成交额89亿元,拍卖总成交率82.6%,已成交项目平均溢价率10.23%,而改革前成交率不到20%、成交价平均缩水30%。在这期间,重庆全市法院未发生一起利用司法拍卖违法违纪的案件。

  作者:刘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10-09/6660217.shtml report 1030 中新网重庆10月9日电(记者刘贤)记者9日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重庆司法拍卖改革以来,成功拍卖的最大一宗司法拍卖项目最终以558928800元整体处置,比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重庆司法拍卖改革后最大宗项目成交 近5.6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