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否认将退出楼市限购 分析称年内不会松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房产频道 马榕) 在全国仅剩5城坚守限购之际,一则“北京限购退出方案已提交高层”的传言不胫而走。该消息很快得到北京市住建委方面辟谣,称房地产限购政策现阶段仍将继续执行。

  一时间,关于一线城市限购是否适时松绑的问题再次成为业内关注焦点。对此,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虽今年房地产市场普遍遇冷,但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有其特殊性,尚不具备限购退出条件,至少年内不太可能松绑。

  传北京提交限购退出方案 北京住建委辟谣

  10月9日,有传言称北京已向政府高层提交限购退出方案。据界面报道,该方案由北京房地产智囊团提交,内容涵盖逐步废除二手房交易20%差额税、下调契税、放宽非京籍五年纳税资格审核等多项措施。

  随后,人民网引述北京市住建委进行辟谣,称北京作为特大型城市,从首都功能定位和人口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出发,房地产限购政策现阶段仍将继续执行。

  事实上,今年以来,关于北京松绑限购的传闻并不少见,官方也曾多次出面澄清。7月底,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曾公开表态,不轻易出台新的房地产政策、甚至采取放松限购等措施。9月24日,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再次强调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

  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限购退出已成大势之时,北京屡屡传出限购松绑消息并非偶然。“今年北京市场和全国楼市一样,面临降温态势,北京楼市也有脆弱的一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称,不论是废除或降低相应税费,还是放宽外地人购房的条件,都会对楼市形巨大刺激作用。

  业内称一线城市特殊 北京“解限”条件不足

  在不少业内看来,北京等一线城市短时间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并不大,这些城市尚不具备限购退出条件。

  中国房地产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介绍,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有其特殊性,社会公共资源多,目前还不应该放开限购。同时,放宽外来人口在京买房还有可能推高北京房价。

  与此同时,日前北京放宽普通住宅认定标准、央行出台房贷新政等政策也使北京楼市“解限”压力大幅减弱。据人民网报道,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调整,已经起到了支持普通家庭购买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住房,进一步减轻百姓购房税费负担的作用。

  而从市场层面来看,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北京暂时没有松绑限购的必要,虽然北京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但土地出让金依然处于高位。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年内土地出让金已经接近1600亿,全年突破2000亿基本成为定局。

  另外,张大伟分析,北京商品房销售方面,在自住房大量入市的情况下,成交虽然下调,但幅度并不大。严跃进也认为,即使今年楼市行情不佳,北京等一线城市也不会在限购松绑上做文章。(中新网房产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house/2014/10-10/6660512.shtml report 1560 中新网10月10日电(房产频道马榕)在全国仅剩5城坚守限购之际,一则“北京限购退出方案已提交高层”的传言不胫而走。该消息很快得到北京市住建委方面辟谣,称房地产限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北京否认将退出楼市限购 分析称至少年内不会松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