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释永信接受BBC专访:少林寺每年都接受审计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河南嵩山少林寺释永信方丈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表示,少林寺有一些商业行为都是为了公益,并没有商业性的目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9日报道,释永信方丈此次英国之行主要是为了参加第三届少林文化节的活动,他在专访中首先解释了什么是“少林文化”。他说:“少林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经过1500多年逐渐形成的,也是从印度传来的佛教与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和道教思想和精神的一种结合,而且以‘禅’文化派生出武术、医学和艺术等,是一种修炼的生活方式。”

  数年前,台湾的星云大师在接受一份杂志采访时曾表示,正统的佛教都是从教理、教义的基础上来看问题,而少林寺属于教理、教义之外的一派。星云大师当时更明确地说,少林是练功的,而佛教是练心的。

  不过,释永信方丈则认为星云大师的这番分析是“一家之言”,并形容佛教是少林的母体文化,“少林是中国禅宗发源地,没有少林何来禅宗,没有少林哪有练心的法门。”

  他还表示,“练功”与“练心”没有冲突,并指出,“少林通过练功同样能达到修心的效果,而佛教的根本也是身心的修炼”。

  报道称,当问起少林文化时,许多人往往只会想到少林武功,而少林文化最主要的是否就是少林武功呢,释永信方丈回答说:“少林功夫是少林文化的一个载体。通过少林功夫了解禅修,了解精神修炼,了解禅宗的智慧。”

  释永信方丈表示,他身为少林寺的方丈,本身也是一位少林武功高手。不过,当被要求即席表演一下少林功夫的时候,今年49岁的释永信方丈则表示,现在年龄大了,运动少了,现在不再表演了,而只由他的弟子们表演了。但他同时表示,仍在坚持练功,主要是复习有关武功的套路,作为一种身体的锻炼。

  少林的商业化争议

  报道称,释永信自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开始担任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方丈。在他的领导下,少林寺不断扩张,而且还开设了不少附属公司,其中包括一家名为“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不过,释永信方丈在专访中表示,这家公司只是为了方便起见以商业方式注册企业法人地位,但该公司是用来管理少林文化和品牌,而不是用来经商的。他还坚称,有关公司完全由专业人士担任管理工作,他没有参与其中工作,他自己并没有在公司内担任职务,也不是公司的股东。

  对于有不少舆论批评少林寺现在过于商业化,而释永信更像是少林寺的CEO多于少林寺的方丈时,他反驳说这是一些人对少林寺的“误读”。他解释说,虽然的确有一些商业机构参与了少林传统文化的分享和推广过程,而且有一些商业行为,例如销售门票及商业赞助等,但这些都是公益性的,并没有商业性的目的。

  报道称,最近,释永信方丈主持的少林寺与当地政府参与的登封少林寺风景管理区委员会出现了官司纠纷,少林寺正向有关委员会追索近5000万人民币的门票收入分成。当记者问到这起官司时,释永信方丈首先表示,这件事本来只是双方之间的“私事”,但后来却被媒体曝光了,所以“觉得很不好意思”。但当他被追问现在此事是否已获得解决时,释永信方丈则称,事情将交由法院来解决,并形容这是一个“全球普遍的惯例”。

  他在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时还表示,他也赞成中国的名山大寺应该对信徒免费,但对一般游客降低门票价格,他不赞成完全免费,认为这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问题”。

  释永信方丈透露,少林寺目前的收入主要来自售卖门票

  释永信方丈还表示,国外的许多教堂也是收门票的。但当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向他指出,其实国外绝大部分教堂都是对游客免费开放的时候,他则称,其实中国绝大多数的寺庙都是不收门票的,但他还是认为应该降低门票而不应该完全免费,否则到了黄金周的时候也会出现人车拥堵,因此完全免费也不太现实。

  释永信方丈透露,少林寺目前的收入主要来自售卖门票,而不是来自信徒的捐献。他还透露,少林寺把大约四分之一以上的门票收入投入在慈善公益工作上,其余大部分用来“恢复”修缮少林寺的建筑和文物。

  当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问到有没有考虑把少林寺的收入账目对外公开,以消除大家对少林寺的猜疑和传闻。释永信方丈回答说,其实少林寺每年都要接受有关主管部门的审计。至于对公众公开账目,他表示,少林寺不是“独立”的,如果这样做的话,还要考虑佛教界以及周边其他许多因素才行。

  释永信方丈在专访结束前表示,少林寺是一个佛教寺庙、修行道场。无论他担任方丈多久,都只是一个接力棒,希望传承下一个1500年,而这也是他的心愿。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1009/521511.shtml report 2152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河南嵩山少林寺释永信方丈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表示,少林寺有一些商业行为都是为了公益,并没有商业性的目的。据英国广播公司网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