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白人警察又击毙黑人青年 引发大规模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0月9日电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8日再次发生白人警察开枪打死一名18岁黑人青年事件。事发地点距离两个月前另一名白人警察击毙黑人青年布朗继而引发持续数周动荡的弗格森地区不远,当地民众当晚再次发起大规模抗议。

  圣路易斯警察局长道特森(Sam Dotson)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身穿制服的涉案警察前往一家私人保安公司途中发现几名可疑男子,并追赶逃跑者中的一人。两人言语争执后,该男子向警员开枪,后者还击并将该名黑人青年击毙。

  警方在事发现场找到一支枪,弹道证据表明,该青年向警察开了3枪,警员则开火17次,没有受伤。

  事发几小时后,当地大约200名民众聚集到发生枪击案的社区。许多抗议者到主街上游行,部分阻止交通,高喊:“反击!反击!还是我们的街道吗?”警方直升机当时在上空盘旋。

  有十多人一度围上两部警察待在里面的车又捶又踢,示威者随后打破其中一辆有警车标记的车的后窗玻璃。

  道特森说,到9日凌晨,警方还没有逮捕任何抗议者,其中部分抗议者来自弗格森。“我认为警方表现了极大的克制。”他补充说,涉案警察已经被放行政假,“详细的调查将最终决定这名警官的行为是否适当。”

  23岁的泰永娜·梅耶斯(Teyonna Myers)说自己是受害者的表姐,称表弟遭击毙时没有武器。她告诉《圣路易斯邮报》,“他手里拿着三明治,他们就认为那是枪。这就像布朗事件重演。”

  今年8月9日,没有携带武器的18岁非裔青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在弗格森地区遭白人警官达伦·威尔逊(Darren Wilson)拦截并开枪打死。此事在圣路易斯及美国多地引发强烈抗议和连续数周的示威,并发生抢劫、袭警等骚乱事件。一度迫使州长派出国民卫队前去维持治安。

  最新枪击案的地点距离弗格森只有11英里。

  弗格森的一个大陪审团预计下个月将决定是否对警察威尔逊提出刑事起诉。密州当局正在制订应急计划,征集全国警方信息,担心如果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威尔逊会引发新的暴力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0-10/6660561.shtml report 1136 中新社休斯敦10月9日电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8日再次发生白人警察开枪打死一名18岁黑人青年事件。事发地点距离两个月前另一名白人警察击毙黑人青年布朗继而引发持续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白人警察又击毙黑人青年 引发大规模抗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