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悼在美死亡埃博拉患者 当地又现疑似病例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10月4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一名女子得知丈夫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悲痛不已。
当地时间10月4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一名女子得知丈夫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悲痛不已。

  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长老会医院8日宣布,首例在美国本土发病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邓肯于当地时间7时51分在该院死亡。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向邓肯的家人表示哀悼。美国政府宣布,五大主要机场将加强对西非旅客的埃博拉筛查,进行非接触式体温测量。

  病患尸体将火化以杀灭病毒

  托马斯·埃里克·邓肯今年42岁,从利比里亚来美国探亲。得州卫生部门宣布,邓肯的尸体将被火化,火化会杀灭任何病毒,骨灰将交还给邓肯家人。

  7日,医院曾声明称,邓肯的生命靠呼吸机维持,并做了肾透析治疗,接受一种试验性药物治疗后有所改善。据了解,美国医院一共治疗了6名埃博拉患者,其中3人康复出院,另两人仍在治疗,仅邓肯一人死亡。

  奥巴马:美国暴发疫情几率“极低”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向邓肯的家人表示哀悼,并表示这一病例说明“美国没有多少犯错的余地”。但他强调,过去几个月,成千上万的西非旅客来到美国,只有邓肯一人被查出感染埃博拉。埃博拉不会通过空气传染,因此美国暴发埃博拉疫情的几率“极低”。

  此外,达拉斯市8日又现一例疑似埃博拉病例。得州长老会医院在声明中说:“院方可以确认,今天急救室送来一名患者,他自称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现在我们对这起病例掌握的情况甚少。”美媒报道说,此人是名警务人员,曾进入邓肯入住的公寓,但两人并未直接接触。

  加强旅客筛查 不禁航班往返西非

  在邓肯死后数小时,美国政府宣布,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等五大主要机场将加强对西非旅客的埃博拉筛查。

  据悉,来自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3国的旅客抵美后将在机场专门区域用非接触式体温计测体温,并填写相关调查表,接受询问。如果旅客有发热或其他症状,或有埃博拉接触史,将由疾控中心人员进一步评估,或被移送相关卫生机构。

  同时,美国政府再次表示不会禁止航班往返西非。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在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后说:“我们需要航空公司在西非继续运营,我们需要(对西非的)国境继续保持开放。”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说,封锁西非只会制造更多问题,除非西非埃博拉疫情结束,美国不会是埃博拉“绝对零风险”。据新华社

  埃博拉病毒是如何被带到美国的?

  接触病毒 9月15日,利比里亚首都,利比里亚人邓肯帮助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孕妇乘坐出租车去医院,该孕妇数小时后死亡。

  机场撒谎 9月19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机场,准备赴美探亲的邓肯接受健康状况调查时撒谎,否认接触过埃博拉患者。

  抵达美国 9月20日,美国得州达拉斯市,邓肯抵达后尚没有任何患病症状,并在出现症状前自由活动了4天。

  疏忽误诊 9月25日,因感到不适,邓肯到医院就诊,虽被告知曾到过利比里亚,但院方只给开一些抗生素并让其回家。

  病重入院 9月28日,邓肯病情加重,被救护车送至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

  确诊感染 9月30日,邓肯被确诊为首例在美发病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被严格隔离,病情严重。

  不治身亡 10月8日,邓肯不治身亡。目前,与他有过接触的几十名亲友都处于密切监测中。

  疫情是否扩散?

  有待观察。埃博拉病毒可通过血液或唾液等体液传播,潜伏期一般是8到10天,最长可达21天,且只有出现症状的病毒携带者才会传染。由于邓肯是9月25日出现症状,近期正是判定埃博拉疫情是否会在美国扩散的关键时期。(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进展

  美国本土发现的首例埃博拉患者不治身亡的当日(8日),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埃博拉疫情的致死人数已经逼近4000人,且西非国家的疫情仍远未受控。此外,马德里医院方面9日表示,西班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特雷莎·罗梅罗“健康状况恶化”。

  西非

  疫情远未受控 或现20万感染者

  世界卫生组织8日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埃博拉疫情的致死人数已经逼近4000人。同时,世卫警告西非国家的疫情仍远未受控。

  利比里亚因疫情取消选举

  根据世卫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至少3879人死亡,另有8033例病例。其中,利比里亚的疫情仍在恶化,该国已经报告2210例死亡病例,而首都蒙罗维亚又报告新增数百例疑似病例。世卫还警告疫情仍有可能向非洲其他地方扩散。

  利比里亚政府8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因选举委员会无法在埃博拉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安全组织投票,议会参议院选举将延期举行。大约300万选民原定7日起前往投票站,但组织者担心人员大规模聚集和流动可能加剧疫情,因而做出推迟选举的建议。选举委员会说,将与各政党和候选人商议,以期在年底前确定新的投票日期。

  或致近330亿美元损失

  世界银行8日发布报告说,如果埃博拉疫情控制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这三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到2015年年底将损失38亿美元。如果疫情扩散至加纳、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等邻国,西非经济今年将损失74亿美元,明年将进一步损失252亿美元。

  世行认为,埃博拉疫情可能重创西非经济,主要归咎于人们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影响劳动力市场。

  此外,在世行假定的“高危”疫情情况下,到2015年年底,西非将出现20万例感染病例,因病死亡人数将达10万。 据新华社

  西班牙

  患病女护士健康恶化 曾隐瞒病情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马德里医院方面9日表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而在该院接受治疗的护士特雷莎·罗梅罗“健康状况恶化”。

  其宠物狗被安乐死

  报道称,院方告诉记者,该名护士的临床表现“恶化”,但目前暂不能透露更多信息。

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宣布确认一起埃博拉感染病例,患者是女性护士助理特雷莎·罗梅罗。这是首例在欧洲境内感染该病毒的患者。

卫生部长马托表示,该名护士此前曾参与治疗两名分别在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传教士。这两名传教士在被送回西班牙后经医治无效去世。

  此外,西班牙警方8日把罗梅罗的宠物狗进行安乐死,引发动物保护团体不满。

  据中新网

  承认护理埃博拉患者时有疏忽

  又讯 马德里大区卫生局局长罗格里格斯8日称,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护士曾就其病情对主治医师和卫生局撒谎。

  罗格里格斯指出,这名女护士在病情初期去社区医院就诊,对医生隐瞒了自己曾照顾埃博拉病患者的经历,并称自己未出现高烧38度的情况。之后,当女护士确诊患有埃博拉病毒后,她称自己完全遵守护理埃博拉患者的卫生协议,但近日坦白护理患者时,曾用隔离手套碰触过脸颊。

  此外,罗格里格斯承认部分医疗工作存在疏忽,如医院已了解到女护士曾护理过埃博拉患者,但派出的救护车为普通救护车。入院初期,女护士病情不明显,医生在未采取隔离措施的状况下,与患者有较多身体接触。目前,女主治医生已被隔离。据国际在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0/10/content_539687.htm?div=-1 report 3776 当地时间10月4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一名女子得知丈夫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悲痛不已。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长老会医院8日宣布,首例在美国本土发病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