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野车撞断灯柱砸死初中生 肇事者涉嫌吸毒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京
越野车撞断灯柱 初中生被砸身亡 肇事者涉嫌吸毒
前晚,一辆越野车撞倒一交通信号灯柱,一名初中男生被砸身亡。网友供图

  南都讯 前晚,一辆越野车疑因冲黄灯撞倒九洲大道交桂花路十字路口安全岛内的一交通信号灯柱,三名正在安全岛内等待过马路的行人被殃及,其中一名初中男生当场被砸身亡,另一名中学生手部被砸伤势较轻,另外一名成年男子因胳膊和腿部受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获悉,两名学生均为拱北中学初三学生。昨晚,警方发出通报称肇事男司机已被刑拘,血液不含酒精而尿检呈冰毒阳性。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

  目击:中学生被砸血流不止

  昨日,记者来到出事地点九洲大道交桂花路十字路口处发现,出事地点位于由前山桥往吉大方向一侧的安全岛,安全岛上仍有大片血迹未清理干净,血迹被雪糕筒围着,安全岛一角的隔离带已经被撞坏,并且有一段电缆外露,电缆的附近有碎玻璃以及疑似车辆零件撒落。记者留意到,此处的安全岛跟路口其他安全岛不同的是,岛边安装的高约六七米的红绿灯柱没了踪影。

  据附近送煤气罐的师傅称,少了的信号灯柱就是当晚肇事汽车撞断了的,当时有三人被砸到。另有目击者证实了这一说法,称当时有三个人都推着自行车,其中两个是穿着校服的学生,一辆黑色的越野车冲过来一下子冲上安全岛,速度很快地把安全岛旁边的信号灯柱给撞断了,灯柱倒下来正好砸到了正在安全岛内等待过马路的3人,一个穿着校服的中学生当场倒地不起,且头部流血不止。

  走访:灯柱及地基被连根拔起

  记者从目击者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该辆黑色越野车右侧车身已经“骑”上隔离带,巨大的冲击力连旁边用于固定安全岛旁景观树的钢管都被撞开,信号灯柱及水泥地基被连根拔起,并压在车身下,一辆自行车倒在一边。而从另一张照片可以看到一位背着黑色书包,身穿校服,脚穿黑色运动鞋的学生蜷缩着身子躺在自行车旁边,头部附近有大量血迹。

  目击者称,当时该越野车从前山桥往吉大方向行驶,在经过该路口时,可能是看到红绿灯准备从绿灯变红灯,于是试图加速冲过去,但又有些犹豫害怕冲不过去,结果一下子冲上了隔离带。

  事发后,跟躺在地上男生同行的那名学生虽然也被信号灯柱擦到手部,可受伤并不严重。看到同伴伤势严重,这位学生马上跟家长取得联系,家人随后赶紧将情况告知学校。而另一位被灯柱砸到的成年男子被随后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医院。

  记者获悉,当日事发后,校方在得知消息后也赶到现场。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安抚家属,正协助家属处理善后。

  逝者印象

  离世学生:好人缘的物理课代表

  昨日,记者也从可靠渠道了解到,因车祸不幸身亡的学生姓杨,就读拱北中学初三(2)班,是该班的物理课代表。事发当日,其与同学在某课外补习机构参加完补习后,一起准备过马路回家,但没想到这场车祸让一家人从此阴阳相隔。

  据相关人士透露,该名学生家中共有4个孩子,其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他人缘很好,学习成绩属于中上水平,是个很乖而且很努力的孩子”。记者也从一些学生口中得知,杨同学平日是个很幽默、很开朗的男生,总是能够不经意间将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而且对同学很真诚。“他就算功课再忙,只要我们问他问题,他总是会耐心地帮忙解答,从来不嫌麻烦。”有同学称。记者还了解到,杨同学还是学校科技队的主力队员,其制作的航模总是能够赢得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称赞。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看到杨同学的不幸离世,使得很多同学和老师在感到意外的同时,也很伤心。

  警方通报

  警方:肇事司机尿检呈冰毒阳性

  昨晚7时许,珠海警方发出通报称,10月8日19时20分许,单某(男,44岁,吉林省吉林市人,暂住珠海)驾驶吉BN 8085号小型越野客车,沿九洲大道自西往东方向行驶至交桂花路路口时,因操作不当碰撞路口西南侧安全岛及安全岛信号灯杆,信号灯杆损坏倒地时碰撞到在安全岛内等候通行的两名行人,造成一名学生(男,珠海某中学初三学生)当场死亡,另外一名成年男子手脚擦伤、轻微脑震荡的交通事故。

  经初步调查,单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单某已被刑事拘留。经检测,肇事司机单某血液中不含酒精,但尿液检测呈冰毒阳性。警方解释称,尿液阳性就说明其涉嫌吸毒,但从法律上能否认定吸毒还需要调查和更多的证据,所以其是否涉嫌吸毒警方正在抓紧核实中。

  惊魂一刻

  受伤者:我当时都被卷进车底了

  今年23岁的杨桂洲就是在事故中受伤的那位成年男子。昨日下午,记者在香洲区人民医院骨科见到他时,其正一瘸一拐地从厕所走出来。“右手手臂和右腿疼得厉害。”回忆当时一幕,杨桂洲连称“我都被卷进车底了,能活下来已经万幸。”

  其告诉记者,自己从事通讯维护,当晚在领秀城附近忙完工作后,准备返回坦洲的家里。“我走到九洲大道交桂花路十字路口,打算过了路口继续走到前山桥再坐车回家。”杨桂洲称,当时自己站在安全岛内靠信号灯柱一侧,同时他也留意到两个穿校服、推着自行车的男生与自己并排站着,考虑到人行横道的绿灯正准备转为红灯,于是三人打算等待下一轮信号灯转换时再过马路。

  “就听见一声很响、类似刹车声的响声,等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躺在车底了。”杨桂洲称,自己赶紧从车底爬了出来,发现除了手臂被车底的部件烫伤外,并未有很严重的伤势,但他看到,原先跟自己站在一起的其中一名中学生则倒在血泊当中。“他站的位置离信号灯柱最远,但伤得很严重,头部位置的地上全是血。”杨桂洲称,当时被撞断的信号灯柱倒在一边,估计学生头部的伤势应该是被灯柱直接砸中造成。而另一名站在他与头部受伤男生中间的另一名学生则似乎没有大碍。

  “事情发生后,司机下车连忙查看了倒地学生,另一名学生可能是受了惊吓,转身就离开了。”杨桂洲称,当时自己没有闻到司机身上有酒味,而且似乎神志看起来也很清醒。

  统筹:南都记者 李京

  采写:南都记者 高志远 李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N/html/2014-10/10/content_3325266.htm?div=-1 report 3288 前晚,一辆越野车撞倒一交通信号灯柱,一名初中男生被砸身亡。网友供图南都讯前晚,一辆越野车疑因冲黄灯撞倒九洲大道交桂花路十字路口安全岛内的一交通信号灯柱,三名正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