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徐州破获特大贩枪案 名校毕业生加工铅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娄娟 范宇森

  近日,徐州云龙区公安分局公布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贩卖枪支案,37名嫌疑人被抓,其中20人被批捕。令人震惊的是,嫌疑人彼此互不相识,通过网络联系,各自生产枪支零部件,买家分散购买,到手后DIY成整枪。

  在今年6月底,云龙区公安分局发现涉枪案件线索,至8月底,先后成立30多个抓捕组,奔赴全国大部分省份,先后缴获枪支零件一万多件,弹药两万多发,缴获生产加工机械近百台。

  高压气枪25米内可致命

  所缴获的枪支均为高压气枪,威力十分惊人。据介绍,气枪子弹打出时的气压约为汽车轮胎气压的5倍,在25米之内,可以致命。

  法律规定

  30件散件折合一把整枪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在相关司法解释中的规定,30件枪支散件就合计为一把枪支。也就是说,即便不拥有整枪,拥有枪支零部件,也被禁止。

  案情

  熟睡中被惊醒

  窗户上多了个弹孔

  今年6月底的一天晚上,徐州市民叶女士正在熟睡,被一声脆响惊醒,检查发现,窗户上多了一个小洞。“我怀疑是有人用枪射击。”叶女士发现异常后急忙报警。

  警方经初步调查,认为玻璃上的小洞是枪击留下的。“从现场来看,这把枪的威力不小,洞的周围比较平整光滑,子弹穿过时的速度非常快。”办案人员说。

  不久后,警方又发现了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拍摄地点在徐州市区,视频中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手端气枪,在楼顶射击。“拥有如此大威力气枪的人很少,这种枪是禁止持有的,所以我们把这段视频和叶女士的遭遇联系到了一起。”

  经深入调查,一张暗藏在地下的贩卖枪支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揭秘

  枪贩子们如何联系?

  互不相识,QQ群里通过暗语交流

  第一名被抓的贩卖枪支嫌疑人马某是徐州人,他是整个案件的突破口。在其小工厂中,警方发现大量枪座以及加工机器。徐州警方顺藤摸瓜,先后成立30多个抓捕组奔赴全国各地缉拿嫌疑人。截至今年8月,共抓获嫌疑人37名,缴获枪支零件一万多件,弹药2万多发,以及生产加工机械近百台。

  据专案组介绍,这一批嫌疑人基本都在同一个QQ群里,之间几乎从未碰过面。他们通过暗语交流,内容包括买卖、技术等方面。在QQ群里,他们把枪管称为水管,子弹叫作狗粮,生产子弹模具叫作母鸡。而这些暗语,也只有业内人才能掌握。

  他们如何躲避检查?

  极少加工整枪,分工制造零部件

  据马某交代,他只做枪座,没有枪管、弹药,只有枪座如何组成一把枪?原来,其他零部件由其他嫌疑人完成,买家分散购买,最终DIY成一把整枪。

  据了解,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嫌疑人,有的生产枪管,有的生产子弹、模型等等,几乎极少加工整枪。马某交代称,如此一来,即便是快递,仅仅是一个零部件,很难发现是用来组装枪支的,也极大程度地逃避了检查。

  在广东省,徐州警方捣毁了一个枪管加工窝点,“数量十分庞大,枪管装了一百多个纸箱都没有装完。”而马某的加工厂中缴获的枪座,也是徐州多年来罕见的大规模加工窝点。

  枪支零件怎样销售?

  表面上网售户外用品,实则卖枪支部件

  为了掩人耳目,马某开了一家网店,销售户外用品,令人生疑的是,他的店铺商品价格比其他店铺高出一倍。马某交代,买卖基本都在QQ上完成,和买家谈好价格,让其拍下其店铺中的某个户外用品,此后马某就会发货,“虽然拍的是户外用品,但彼此都知道,买的是枪支部件,我直接把部件给发过去。”

  在非法交易中获利最多的郑某,开了3家网店,在网上销售的气枪零件货值70多万,获利30余万。徐州警方从其住处当场查获气室1204根、气门2544只、击锤95个等配件,其中专用枪支散件可以折算为128支成套气步枪。

  背后

  发烧友变成枪贩子

  名校毕业生加工铅弹

  专案组在调查中发现,嫌疑人基本都通过网络论坛认识,组成一个QQ群,新加入的人需要经过熟人介绍。办案人员介绍,在抓获的37名犯罪嫌疑人中,有约1/3是从发烧友发展起来的。据介绍,嫌疑人马某就是一名枪械发烧友。

  然而,更多的人是在暴利的驱使之下贩卖枪支零件。据介绍,加工零部件销售的利润高达50%以上,比如一个枪座成本只需要几十元,出售价格可能要上百元甚至几百元。嫌疑人张某是一所名校的毕业生,曾做过翻译,几年后辞职创办了一家模具加工厂,不过工厂效益一直不好,他在网上发现枪支零件销售生意火爆,便加工气枪用铅弹。截至案发,张某共销售铅弹获利近10万元,公安机关查获铅弹1160枚。(娄娟范宇森刘清香李伟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10/10/022089427.shtml report 2495 近日,徐州云龙区公安分局公布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贩卖枪支案,37名嫌疑人被抓,其中20人被批捕。令人震惊的是,嫌疑人彼此互不相识,通过网络联系,各自生产枪支零部件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