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月假新闻盘点:春晚停办 不给老婆花钱算家暴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田雪)9月已过,2014年已然过去四分之三。9月,哪些鱼目混珠的消息进入了我们的视野?2015年春晚是去是留?赚钱不给老婆花算是家暴?李瑞英月薪28万?人民网“求真”栏目和360新闻联合推出“9月假新闻盘点”,孰真孰假,一览便知。

  NO1、2015年央视春晚停办(数据来源:360新闻)

  【传言】

  按惯例,最晚应于今年8月底公布羊年央视春晚总导演人选,到9月仍悄无声息。这引起不少网民的关注,“春晚停办”的消息已在网上热传。

  【真相】

  央视综艺频道官方微博日前发表声明称:“好饭不怕晚!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不仅不会停办,而且还要办好。我们将以央视电视人最大的诚意,继续与电视观众一起守岁!”

  NO2、李瑞英一个月工资28万(数据来源:360新闻)

    【传言】

    一直以来,网上就热炒“央视主播月薪20万以上”,更有传言称“李瑞英老师一个月工资28万”。

  【真相】

    日前,康辉参加活动时表示,央视主播的工资好像每年都会被一些网站拿出来炒作,说什么李瑞英老师一个月工资28万,“肯定是谣言”。

  NO3、国庆节当天北京全市公园免费开放(数据来源:360新闻)

  国庆临近,北京市政府发布群众国庆节游园公告,对此,有媒体称国庆节当天北京全市公园免费开放。

  NO4、哈尔滨赚钱不给老婆花算家暴(数据来源:360新闻)

  哈尔滨市日前发布《哈尔滨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在当地媒体对此的解读中有一条“赚钱不给老婆花就算家庭暴力”迅速成为网络热议话题。

  NO5、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数据来源:360新闻)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9月22日下午,一则关于四大行将放松“限贷”的消息在微博上不胫而走。网传称:“四大行今晚出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

  南方都市报记者随后致电四大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或个贷经理核实这一消息,四大行均表示否认。其中,中国农业银行的一名个贷经理告诉南都记者,这个传言已经传了两个星期,农行内部都已发邮件辟谣。而中国银行的个贷经理也表示,放松限贷不可能,“这只是地产公司放出消息,骗购房者入市的伎俩而已。”

  NO6、姜文心肌梗塞去世(数据来源:360新闻)

    9月15日下午,一条有关“姜文心肌梗塞去世”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引起网民热议猜测。另有不少姜文粉丝向媒体求证。

  NO7、北京三里屯现海市蜃楼(数据来源:360新闻)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发图称北京三里屯现海市蜃楼。这一消息吸引诸多网友围观讨论。

  NO8、红十字会卖血获利数十亿元(数据来源:360新闻)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仅2010年,中国无偿献血者高达1180万人次,无偿献血量达到3935吨。红十字会200毫升一袋血卖给医院200元,医院卖给病人则为500元。只此一项,中国红十字会获利39.35亿,医疗卫生部门获利高达上百亿元”。

  NO9、艺术水平考级纳入升学考试成绩 (数据来源:360新闻)

  前段时间,一份所谓的《教育部关于艺术方面的新政》在微信和网络上流传,引发社会关注。

  9月2日,教育部在其官方微博“微言教育”上辟谣,明确各类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等级不得作为学生奖励或升学的依据。

  教育部表示,网传消息中所称的“音乐、舞蹈、美术艺术水平考试将正式纳入小升初 、初中升学考试成绩,各占50分,15分由任课老师自评,参加三独比赛(独唱、独奏、独舞)获得一等奖的加5分,另外30分为中外音乐简史理论考试”等,均不属实。

  NO10、马云已经移民香港(数据来源:360新闻)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马云投资移民香港,2015年底就会成为正式的香港居民”。此事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与热议。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c.people.com.cn/n/2014/1010/c345167-22559204.html report 2228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田雪)9月已过,2014年已然过去四分之三。9月,哪些鱼目混珠的消息进入了我们的视野?2015年春晚是去是留?赚钱不给老婆花算是家暴?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