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博拉疫情向东、南蔓延 南非指定11家医院应对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0日电(张洁娴)埃博拉疫情日前持续肆虐。据世界卫生组织8日公布数据,今年以来,全球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达8033例,其中3879例死亡,是“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疫情,且仍处于“不可控状态”。

  今年3月以来,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西非国家蔓延。其中疫情最严重地区当属利比里亚。目前,该国疫情持续恶化,死亡人数已达2210人。过去三周内,其首都蒙罗维亚平均每周新增200例疑似病患。

  在塞拉利昂,因感染埃博拉死亡的病例已达879人,且过去两个月内大量涌现感染病例。

  而随着几内亚城市劳拉(Lola)首次出现埃博拉病例,疫情已呈向东蔓延的态势。世界卫生组织提醒西非三国的相邻国家,尤其是边境地区,对疫情加强警惕及防护。

  南非指定11家医院诊疗病患

  此次疫情爆发后,南共体召开卫生部长紧急会议共商对策,并已表态,为控制埃博拉疫情提供必要协助、设立应急资金、建立跨境磋商机制,以保证信息畅通、即时监控疫情。

  南非卫生部7月底宣布该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并指出政府已具有“非常有效的监控手段”。目前其境内尚未出现感染病例。

  为防止病毒进入,南非政府高度戒备,各入境口岸也加强监控,防止游客将埃博拉病毒带进南非,并禁止外籍人士从西非疫情地区直接入境。各主要机场已安装体温检测仪,设立观察治疗室,一旦发现高烧乘客,可就地进行隔离和治疗。南非各级政府还成立了应急治疗小组,一旦发现疑似病人,可立即赶赴现场。

  此外,南非还在全国范围内指定11家医院,以诊疗可能出现的埃博拉病例。其中豪登省及东开普省各有两家,其余七省各有一家。这些医院均配备防护装备及隔离设施,其医护人员已接受针对性培训指导,具备诊断、隔离、治疗、处理埃博拉病例的能力。

  同时,南非政府日前已发动工商业界,设立专门基金,以充分调动资源对抗埃博拉病毒。

  西非国家医疗资源严重不足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埃博拉疫情肆虐的西非国家卫生条件简陋、医患比例极低。在利比里亚,每8.6万个病人对应一名医生。而在塞拉利昂,医患比例也仅为1:4.5万。

  为应对埃博拉,利比里亚目前至少需要2930个医疗床位,但实际仅达21%。塞拉利昂需1148个床位,但实际也仅有26%

  尽管世界多国积极向西非国家输出医疗援助,实际情况却依旧不如人意。

  疫情或致百亿美元经济损失

  与此同时,世界银行8日预估,截止今年底,此轮埃博拉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或达326亿美元。主要受影响地区为西非三国及其邻国。

  据评估,若此轮疫情得到迅速控制,将导致至少90亿美元损失。而若疫情把控尚需时日,则将导致326亿美元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1010/c1002-25807557.html report 1424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0日电(张洁娴)埃博拉疫情日前持续肆虐。据世界卫生组织8日公布数据,今年以来,全球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达8033例,其中3879例死亡,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埃博拉疫情呈向东、南蔓延趋势 南非指定11家医院应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