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现行人闯红灯抓拍神器 市民称有警示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 翟羽佳 摄
  图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 翟羽佳 摄

图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 翟羽佳 摄
  图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 翟羽佳 摄

图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 翟羽佳 摄
  图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0日电  (刘明怡)近日,在河北石家庄的部分路口,出现了监督行人闯红灯的抓拍“神器”,不少经过这些路口的行人表示,此抓拍系统对路人闯红灯有一定警示作用,也会为此更规范自己的行为。

  10日,在位于石家庄中山路与青园街安装有行人闯红灯抓拍“神器”的十字路口,记者了解到,该“神器”名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每隔1分钟左右就会发出滴滴声,并伴有语音提示“走斑马线,不要闯红灯”。通过路口监控器可以把行人的视频影像实时反映到显示器上,如果信号灯为红灯时,仍有市民通过斑马线,系统会自动将其图像拍摄并形成照片传到电子屏幕上。

  对此,机动车驾驶者曹先生表示,行人随意闯红灯对机动车驾驶人来说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很多交通事故也因此产生。安装了抓拍系统后,行人们会顾及面子问题,不愿意自己的陋习被抓拍下来影响形象,肯定会规范行为。

  行人李女士称,安装这一“神器”让更多的人停下来等红灯,避免了“红灯亮,只一人等待”的尴尬,形成良好的习惯,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但也有部分市民表示,石家庄街头安装的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显示屏幕太小,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从而起不到有效的警示作用,希望交管部门可以将此“神器”进一步完善,增加人们安全出行的保障。

  据石家庄公安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称,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尚处于调试阶段,真正的运行效果还需要时间来检验。电子监控也很难根除行人闯红灯的行为,人们还要通过自觉来杜绝交通违章现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10-10/6664266.shtml report 1889 图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翟羽佳摄图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翟羽佳摄图为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翟羽佳摄中新网石家庄10月10日电(刘明怡)近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石家庄现行人闯红灯抓拍神器 市民称有警示作用(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