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街头连捅5路人 疑似精神异常

来源:现代金报

  和义路、药行街、镇明路、广济街,这几条宁波闹市区家喻户晓的道路,昨天却成了5个人的噩梦。

  昨天下午3点左右,一个52岁的持刀男子从和义路公交站,至药行街与大来街交叉口,最后来到镇明路,沿途在四个地点连捅5个无辜市民。男子被警方当场抓获。

  截至昨晚10点半,5名伤者中有两人躺在宁波市第一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病房,两人在宁波市第二医院接受手术留在ICU,还有一人在第一医院急诊室留院观察。

  记者 朱琳 实习生 徐倩敏

  警方:

  嫌犯已缉拿归案

  疑似精神异常

  昨晚6点22分,海曙警方发布消息:

  10月10日15时15分,我市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通过堵截围捕,当场抓获涉嫌在我市海曙区和义路、药行街等地,先后刺伤5名群众的犯罪嫌疑人郑某。经初步调查,郑某系宁波市区人,52岁,疑似精神异常,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审查中。5名伤者均已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医治。

  前两位伤者

  家人直奔手术室签字

  暂不清楚伤势如何

  之后,记者赶往位于宁波市西河街的第二医院,在4楼手术室外见到了这起事件的另两名伤者家属。他们都是在和义大道公交站附近受的伤。

  目睹当时情况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下午2点20分许,一名30岁出头的男子突然遭到袭击,后背被捅了两刀,之后男子捂着受伤的肚子走到钱业会馆门口,倒在地上,附近保安见状报警。

  手术室外,男子年迈的双亲正在等候,除了生气,二老还算平静,说是4点出头就开始手术了,直到晚上7点半仍未结束。

  另一名正在抢救的是事发时穿灰色夹克的50多岁女子,受伤后她还带着血往西边跑了一段,一辆车沿着和义路载她到万豪酒店门口,之后她下车报警,再被送到二院。

  女子的母亲头发花白,和家属一起等在外头,“我女儿是保险公司的,她正在去客户公司路上,就遭殃了。太可恶了,现在她老公和女儿都还在从外地赶来的路上。”

  老人说,接到医院电话后就直奔手术室外签字,暂不清楚女儿伤势究竟如何。

  晚上8点多,记者离开医院时,还未见两名伤者出来,只是听电梯口的民警和医护人员说,二人生命体征还算稳定。

  第三位伤者

  被刺后跑到银行求救

  意识还未清醒

  第一医院急诊科接诊的宓医生见证了整个过程。

  “3人伤得最重的是一个27岁的小伙子,姓郭,不是本地人,之后他的妻子也来了。他的左腰腹部有个5厘米的口子,伤口非常深,送入急诊室时血压很低,并有休克现象。然后我们进行了输液和抗休克处理后,马上送他到3楼手术室做抢救,他说话时气息很微弱,几乎没什么力气了。”

  宓医生说,小郭是最早被120急救车送进来的,当时有目击者还看见他在药行街和大来街交叉口被人捅了的过程,然后捂着伤口跑进药行街上一家银行求救,保安帮他报了警,见他失血过多还给了他一瓶水。“接着就是警察送来了53岁的林女士和50岁的张师傅,三个人前后不差5分钟,在3点35分左右。”

  昨天晚上6点多,记者离开一院时,小郭和林女士都已完成手术,并送入ICU做进一步治疗,小郭的意识还未清醒。

  第四位伤者

  快餐店门口被当胸刺一刀

  下午5点半左右,在住院部17楼普外科病区的护士站,记者询问得知,伤者之一的53岁陕西籍林女士于半小时前被送入了手术室。

  值班护士透露,林女士在宁波没有家属,她在广济街上一家来必堡餐厅工作。昨天下午3点出头,她从餐厅出去走在马路上,突然有个男的从林女士胸前刺了一刀,行凶之后男子离开,继续沿广济街向西走去。

  当时,林女士胸口以下,包括衣服、裤子全被血渗透了。护士说,林女士家属已经在联系,看起来肝脏有破裂可能,出了好多血,正在进行剖腹探查手术,做一个脏器的整体检查。

  “幸好意识是清醒的,就是完全被吓到了。”护士说。

  第五位伤者

  停好电瓶车接电话时

  背后有人过来

  昨天下午4点多,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最后一名伤者

  —50岁的慈溪人张师傅躺在病床上,相比其他4名接受手术治疗的伤者,张师傅算是最幸运的了。

  张师傅从右肩到腰部缠着绷带,身上有好几道刀口。

  “完全不认识(持刀行凶者),没有任何瓜葛。”

  “下午3点20分左右,那是在海曙区镇明路和广济街的交叉口,我当时正好停完电瓶车在接电话,有些听不清,正说着‘谁啊,谁啊’的时候,突然有人从背后狠狠捅了我一刀。也就几秒钟时间,我都没反应过来。”

  “那人身高跟我差不多,1米7左右吧,然后,我有个朋友跟我一起的,就跟他发生口角,就在这时,五六名特警从黑色特警车上下来,随后合力把他就地制服。”

  外科医生告诉记者,张师傅只有外伤,并没有伤到内脏器官,做了CT和B超后,医生让他继续留院观察。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11/content_273044.htm?div=-1 report 2653 和义路、药行街、镇明路、广济街,这几条宁波闹市区家喻户晓的道路,昨天却成了5个人的噩梦。昨天下午3点左右,一个52岁的持刀男子从和义路公交站,至药行街与大来街交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