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大学生宿舍内动刀扎死2同学

来源:京华时报

面对刀扎室友悲剧,你想法如何

  • 现在的孩子太冲动了
  • 大学教育太失败了
  • 感谢室友不杀之恩

  今晨1点40分,首钢工学院男生宿舍内,3名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起冲突,校保卫处负责人称,1名男生持刀扎死2名同学。目击学生称,1人胸部中刀当场死亡;另1人被扎4刀,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记者在医院看到其被放入殓尸袋……民警已带走疑犯,正在调查。京华记者 聂辉

  据死者林某的同学介绍,昨天上午,1000米体测时,疑犯将死者王某碰伤。昨天夜里,死者王某和林某喝完酒回到宿舍,到疑犯的房间内,“想跟他谈谈,要对方道个歉”。随后3人发生冲突,疑犯从宿舍内拿出水果刀扎死2人。京华记者 聂辉

新闻加点料

  多学一点

  首钢工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工科高等院校,始建于1978年,其前身是北京钢铁学院分院。1994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首钢工学院。

  学院以冶金、机电、建筑等工科专业为主,行业优势突出。1999年以前,该校以培养本科生为主,主要面向首钢分配。1999年以后,随着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大力发展,该校确立了以培养有鲜明职业特色、适应我国产业发展和产业经济结构调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办学方针,开始了高等职业教育的创新和实践。

  狐友说两句

  @空城计:三个家庭辛苦养育20多年,都没了。

  @一介贫民: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缺乏心理辅导,一般都是独生子女,特殊呵护下长大的,心理比较脆弱,我的就经常给孩子打电话、微信等联系沟通,引导学生间问题处理方法。

  @李永:感谢舍友不杀之恩!

  新闻连连看

  广西大学一男生食堂持刀捅舍友 原因不明(图)

  南宁高校女生毒倒舍友 校领导:两人只是开玩笑

  男子嫌舍友脚臭起争执 小区外“PK”引发血案

  重磅回顾:马加爵事件

  马加爵(1981年5月4日—2004年6月17日),男,汉族,广西宾阳人,云南大学生化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00级学生,户籍地为广西宾阳县宾州镇马二村一组。1996年至1997年在宾州初中读初三,以优异成绩考取省重点宾阳中学;1997年至2000年就读于宾阳中学;1999年至2000年读高三,成绩优异,曾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二等奖,被预评为“省三好学生”;2000年至2004年就读于云南大学生化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04年2月13日晚杀一人,2月14日晚杀一人,2月15日再杀两人,后从昆明火车站出逃。2004年3月15日被公安部列A级通缉犯;2004年6月17日被执行死刑。

  事件时间轴

  2004年2月23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接报后,在云南大学学生公寓一宿舍柜子内发现4具被钝器击打致死的男性尸体。

  2004年2月25日 云南省公安厅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18万元人民币捉拿云南大学凶杀案犯罪嫌疑人马加爵。4受害学生均为马加爵的同学。

  2004年2月26日 广西自治区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并悬赏5万元捉拿马加爵。此前,警方查明,马加爵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宾州镇人。

  2004年3月1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在逃杀人犯罪嫌疑人马加爵。公安机关悬赏20万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通缉。

  2004年3月6日 马加爵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写下一封家书,劝儿自首。他在信中说:“你平时都说长大了要报答父母恩,现在从你失踪后,我们每天都放声大哭,你母亲已经病得很重了,她是多么想看见你啊!……儿子,你从小就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我们相信,你不会让我们永远去承受这种痛苦的。”

  2004年3月初 公安部统一指挥针对马加爵的全国大排查,全国出现数十名“疑似者”。

  2004年3月15日晚7时30分左右马加爵在海南省三亚市河西区落网。

  2004年4月22日,昆明中院公开审理了马加爵涉嫌故意杀人、附带民事诉讼一案,并于4月24日作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认定马加爵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令马加爵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文杨、唐先和人民币两万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邵渭清、黄燮梅人民币两万元,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杨绍权、马存英人民币两万元。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马加爵没有提出上诉,昆明中院即依法报送云南省高级法院核准对马加爵的死刑判决。

  2004年6月17日上午9时,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核准了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马加爵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判决。宣判结束,马加爵即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new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011/n405003444.shtml report 271 今晨1点40分,首钢工学院男生宿舍内,3名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起冲突,校保卫处负责人称,1名男生持刀扎死2名同学。目击学生称,1人胸部中刀当场死亡;另1人被扎4刀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