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博拉死亡人数突破4000 抗击疫情资金仅到1/4

来源:现代金报
埃博拉死亡人数突破4000

  世界卫生组织1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数已突破4000。联合国官员同日说,西非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可能成为全球性危机,联合国寻求募集10亿美元基金用于抗击疫情,但目前仅有四分之一资金到位。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社电

  资金仅到四分之一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全球7国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8399例,死亡4033人。其中暴发疫情的主要国家为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分别有2316人、930人和778人死亡,此外尼日利亚8人和美国1人。

  第69届联合国大会10日就埃博拉疫情召开会议,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领导人呼吁各方从资金、人员等方面为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支持。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扬·埃利亚松在会上说,联合国寻求募集10亿美元基金用于抗击疫情,但目前仅有四分之一资金到位。他呼吁更多医生、护士和医疗人员加入抗击疫情行列中。

  多国政府严阵以待

  随着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数激增,各国政府开始采取措施防范。从澳大利亚到津巴布韦,从马其顿到西班牙,与埃博拉患者接触过的人一旦出现高烧等迹象,都会被送入医院隔离或被要求留在家中。

  在西班牙,人们正密切关注埃博拉病毒如何在隔离制度严格的传染病医院传播。现年44岁的护士特雷莎·罗梅罗在那里照顾两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年长传教士后,被检测出感染病毒。作为预防措施,与罗梅罗密切接触的13人接受隔离监控,包括罗梅罗的丈夫、两名理发师和一些医护工作人员。

  恐慌同样蔓延至法国。巴黎郊区一座办公大楼9日因一名非洲男子患病而紧急疏散。另一起事件中,数名几内亚学生抵达法国一所学校让不少人惊慌失措。不过,两起事件均排除了埃博拉疫情。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摩洛哥政府呼吁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延期举行。这一赛事原定于2015年1月17日至2月8日在摩洛哥举行。

  躺枪了

  主人感染埃博拉

  狗狗被处安乐死

  近日,一条叫Excalibur的宠物狗引起广泛关注。它的主人是西班牙一名女护士,在护理从非洲返回的染病神职人员过程中感染,成为首个在非洲以外感染埃博拉的病例。这条狗并未出现染病迹象,但为了安全起见,它于本周被马德里当地政府实施安乐死。

  那么,狗、猫、豚鼠这些宠物会不会传播埃博拉?猪、羊、马呢?到底要离哪些动物远一些?专家表示,动物感染埃博拉病毒和它们传播埃博拉病毒并非一回事。包括狗在内,许多动物本身确实可能会感染埃博拉病毒,但无证据表明它们有能力传播这种病毒。目前该病毒的动物宿主依然被认为是蝙蝠。

  悲剧了

  一男子谎报病情

  同机乘客遭滞留

  美国一名男子在乘坐航班时谎称自己染上埃博拉病毒,结果招来一批“全副武装”的医疗人员,还连累其他乘客白等2小时。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件荒唐事发生在8日一架从美国费城飞赴多米尼加的客机上。这名男子一路上都在咳嗽、打喷嚏,而且还大叫“我染上了埃博拉”。结果,飞机降落在多米尼加旅游胜地蓬塔卡纳机场后,几名身着全套防护服的医疗人员走上飞机,将这名男子带走。由于他的健康状况存疑,其他乘客遭滞留。接下来,这名男子在机场医疗中心接受了全方位医学检查。他告诉机场官员,自己当时只是开玩笑。机场运营部门负责人阿尔韦托·史密斯说,这是一场虚惊,这名男子只是为了“引起别人注意”。护照显示,他近期从未去过非洲。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12/content_273103.htm?div=-1 report 1964 世界卫生组织1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数已突破4000。联合国官员同日说,西非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可能成为全球性危机,联合国寻求募集10亿美元基金用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埃博拉死亡人数突破40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