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何家成被调查 半月前刚带队出国访问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何家成
何家成

  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主持学院常务工作。

  1956年5月生,江苏南京人。在职经济学博士。

  1986-1989年,曾在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工作;曾任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综合局副局长。

  1990-1995年,任国家物资部办公厅副主任,兼部长办主任;国家国内贸易部政策体制法规司司长。

  1995-1998年,任中国华星集团董事长。

  1998-2000年 国家国内贸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00-2009年,任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

  2009年9月至今,曾任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据国家行政学院官网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中纪委昨天通报: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半月前带队出国访问

  昨晚,国家行政学院官网“领导介绍”板块,何家成仍然在列,排在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之后,位于第三位。但官网上官员何家成的活动报道,还停留在2013年,大半年未更新。

  可查询到的何家成的最后一次公开报道是9月26日,他以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身份出席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成立大会并致辞。他表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在此之前的9月15日至26日,何家成还曾率国家行政学院代表团,访问瑞典、芬兰、丹麦。

  曾获孙冶方经济学奖

  现年58岁的何家成是名典型的学者型官员,“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是比较出名的中青年经济学家”。昨日,国家行政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说。

  国家行政学院官网发布的履历显示,何家成198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考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后,曾在中国社科院工作,曾任该院比较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发展经济学研究室主任,期间还攻读中国科学院的在职经济学博士,并在1985年获“孙冶方经济学奖”,1986年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学者”称号、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任全国青联委员。

  曾和国企有多年渊源

  获得博士学位后,何家成转入政坛。1986-1987年,他在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工作了一年。此后的10年,也就是上世纪90年代,他先后在3个中央国家机关任职: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综合局,任副局长;国家物资部,任办公厅副主任;国家国内贸易部,任政策体制法规司司长,国家国内贸易局副局长。并出任大型国企负责人,在中国华星集团当了3年董事长、总裁兼党委书记。

  2000年至2009年,何家成在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工作了9年,担任监事会主席职务。这之后,他调入国家行政学院。去年3月起,担任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成为正部级官员。

  “也许是因为学者出身,何家成平常没有官架子,也不打官腔。”国家行政学院工作人员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公务员培训机构,国家行政学院是典型的学术机构,“何家成涉及的违法违纪问题,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到国家行政学院以后发生的,也有可能跟他担任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的经历有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0/12/content_539936.htm?div=-1 report 1832 何家成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主持学院常务工作。1956年5月生,江苏南京人。在职经济学博士。1986-1989年,曾在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工作;曾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何家成被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