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陆货船参建南沙太平岛 台湾当局仍有疑虑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据台湾《联合晚报》10日报道,台湾当局将于11月5日起将11座施工用巨型沉箱运往太平岛码头工程现场。有台湾媒体爆料称,承建该工程的台“国道新建工程局(国工局)”所雇用的重件运输船、利比亚籍的权宜轮“振华7号”,实际为大陆国有控股企业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所属船只,这引发部分台湾媒体的反弹。由于该船届时将进出太平岛周边的台湾当局限制、禁止水域,“国工局”日前呈送的“进入限禁制水域核准文件”,包括台“海岸巡防署”、“国防部”等水域管理机关都不愿批准,因此施工部门只好项目送请“行政院”核示。

图中A点为太平岛
图中A点为太平岛

  太平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目前由我国台湾当局实际控制。该岛原本只有破烂不堪的栈桥,因此台当局决定在当地新建码头。据悉,这批预铸准备送往太平岛的沉箱,体积巨大,需要功能、造型特殊的巨型重件运输船担负运送任务,运费数千万元新台币;台当局“立法院”也要求台湾海军与“海巡署”必须随行护卫运送船队。
资料图:太平岛鸟瞰图。
资料图:太平岛鸟瞰图。

  这项计划传出后,船务公司开始寻找船运档期可配合年底前完成沉箱运送任务的重件运送船,但只有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船只“振华7号”能配合,且运货船舱必须改装,所以目前尚未完成签约。据台湾当局表示,到今年10月2日为止,太平岛码头工程进度已达78.3%,年底预计施工进度可达87.2%。若11月初前运沉箱的任务面临延迟,码头施工进度也会受到影响。

  消息传出后,台湾军方和部分台媒对此反弹极为强烈。对此负责施工的台湾当局“国工局”发言人、代理总工程师陈议标证实,他们知道“振华7号”的陆资背景,但该船为利比亚籍的权宜轮,“是外国籍,不是大陆籍的船只”;他对政府内部为该船进入太平岛禁、限制水域的核定是否产生冲突,没有评论,仅强调目前仍规画11月初由该船运送预铸沉箱前往太平岛,交通部航港局若核定船运计划,工作就会继续推动。

  陈议标说,“振华7号”不一定必须改装货仓,他也不知道届时操作船只的船长或水手是否为大陆籍人士;他同时表示,台南安平港没有限制、禁止水域的问题。据台湾消息人士说,“振华7号”案已以项目送行政院进行跨部会协调,等待批示。
资料图:“振华7号”轮。
资料图:“振华7号”轮。

  根据大陆方面的资料,悬挂利比亚国旗的权宜轮“振华7号”,是4万吨级的特种半潜重件运输船,船长243.66公尺,属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ZPMC)下船运公司所有,是我国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控股方是交通建设公司,该船航速可达12节,续航力13000海里,挂利比亚国旗,可吊运超长、超重的对象,船舱部分可半潜入水中,以便货品吊放上船后,再注水浮起恢复原有吃水。

  权宜轮是二战后海运市场盛行的一种船舶登记制度,多半会登记在巴拿马、赛浦路斯等国家;因为这些国家开放外国船舶登记入籍,相对于登记在船公司母国,有比较优惠的税率,在成本考虑下,大型船公司都会把船舶登记在有优惠税率的国家。成为权宜轮另一项好处,是可以雇用不同国籍船员,因为这些国家法令比较宽松,在本国可能需繁琐的申请程序,但上述国家的船舶可以快速聘请不同国籍船员,且薪水较低,可降低海运成本。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10/t20141011_5822244.htm report 2114 据台湾《联合晚报》10日报道,台湾当局将于11月5日起将11座施工用巨型沉箱运往太平岛码头工程现场。有台湾媒体爆料称,承建该工程的台“国道新建工程局(国工局)”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