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俄罗斯建立太空预警系统 侦测各国导弹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外媒称,10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正在发展监测弹道导弹发射的统一太空系统,这将是俄核遏制力量的主要发展方向。“如此一来,我们便能侦测到各类弹道导弹的发射,包括来自各大洋及各国境内的测试导弹”。

  据俄罗斯《独立报》10月10日报道,绍伊古在当天的会议上讨论了测试统一太空系统地面设施的问题,以及弹道导弹发射先期预警太空监测装置的研制工作,但并未透露该系统何日能够全面启用。不过,至少是在2011年,系统便已开始阶段性发展,地面设施也逐步投入使用。

  报道称,系统的核心是导弹进攻预警战略系统,它早已存在,能够自动、精准地预警导弹发射、判断侵略国及导弹攻击对象、飞行时间、可能造成的核打击规模。上述数据迅速汇总至俄军政领导层,为后者及时作出决定提供全面依据。

  导弹预警战略系统分为地面及太空两大集群,前者包含雷达及监测站、监视指挥所等,后者则为卫星组。

  专家认为,统一太空系统不仅能够侦测到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潜射弹道导弹、战术导弹也逃不过它的火眼金睛。2013年和2014年9月,位于阿尔马维尔的雷达站便两次侦测到来自地中海的战术导弹发射,这是以色列与美国为测试反导系统而发射的靶弹。

  可以很肯定地说,统一太空系统堪称俄空天防御的要素,除导弹预警外,它还能监测空中及太空中的所有目标,如飞机、直升机、无人机,不同射程的巡航及弹道导弹,卫星和各类航天器,甚至可以发现危险的太空垃圾,为反导系统及防空系统提供情报,监视他国境内的导弹测试等。

  自2012年以来,莫斯科开始有计划地在国境周边部署最先进的“沃罗涅日”雷达站,同时改造苏联时代的老雷达站。俄罗斯空天防御兵司令亚历山大·戈洛夫科少将表示,在克里米亚回归俄版图后,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第聂伯”雷达站经过计算、工程、技术系统的改造,也将联网,并于2016年开始战斗值班。

  俄统一太空系统的牵头研发企业为彗星集团,它专事指挥所生产,并为地面及航空航天管理、监测及通信行业开发设备及软件。

  另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9日说,俄罗斯正在研发一种新型统一太空系统以侦察弹道导弹发射,创建这一新系统是俄罗斯战略核威慑的一个“重要方向”。

  这一新系统装备了新一代卫星、现代化的太空控制平台,以及最新的计算机网络,将取代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设备。绍伊古说,国防部计划要审查其地面设施的测试以及新卫星的研发。

  明茨无线电技术研究所所长和系统设计师谢尔盖·博耶夫10月3日对塔斯社记者说,新的预警卫星将于2015年发射。中央科学研究所正进行研发。

  俄罗斯的高轨道“眼睛”弹道导弹预警卫星今年4月起停用,标志着上世纪90年代建立的一个日益衰退的网络的终结。

  最近,莫斯科在依靠其陆基的沃罗涅日-M/DM雷达网络进行预警。

  俄罗斯航天部队发言人10月4日说,“沃罗涅日”雷达在圣彼得堡和阿尔马维尔投入使用,系统测试已在加里宁格勒和伊尔库茨克完成。巴尔瑙尔、奥尔斯克和叶尼塞斯克的地点正在建设中,并已开始计划在北极圈建站。

  航天部队还在克里米亚的叶夫帕托里亚更换老旧的太空监测和卫星控制设施。

  恢复俄罗斯的太空预警能力将是重中之重,即便是莫斯科的防御和采购预算变得紧张。

new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news.sohu.com/20141012/n405028839.shtml report 1499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外媒称,10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正在发展监测弹道导弹发射的统一太空系统,这将是俄核遏制力量的主要发展方向。“如此一来,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