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四轮“双击”省部级 先例为6名晋官

来源:法制晚报

  中纪委四轮“双击”省部级 除赵少麟、何家成之外 此前山西6高官分三批通报被查

  中央纪委网站昨日16时58分发布消息,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分钟前,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正部长级)何家成被通报落马。

  事实上,中经委官网今年经常以“双击”的形式通报省部级官员被查消息,在此之前的6月19日、8月23日、8月29日,山西6位副部级官员杜善学、令政策、陈川平、聂春玉、白云、任润厚就分别被“双击”。

  赵少麟退休八年仍落马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于9月底刚刚结束了对江苏的巡视工作。赵少麟成为中央巡视江苏后揪出的首个“老虎”。

  公开资料显示,赵少麟现年68岁,山西原平人,2006年即卸任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职务,之后主要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担任第一副理事长。

  据《法治周末》报道,今年7月初,天津高盛地产和天津汇景地产的高管,包括赵晋在内,被有关部门控制。这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赵晋。

  赵晋在天津有“最牛开发商”之称,多个项目普遍存在擅自增加楼房层数,将卧室处理成“飘窗”、“装饰性阳台”的计算方法,无限制扩大容积率,牟取暴利。

  10月11日下午,赵少麟落马的消息发布后,有数家媒体在报道中披露,赵晋正是赵少麟之子。

  何家成是第6个正部级

  何家成成为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中第6位落马的正部级官员,前5位分别是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和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恩培。

  根据国家行政学院网站资料,何家成1956年5月生,江苏南京人,1975年参加工作,1981年入党。现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正部长级),主持学院常务工作。

  1985年,何家成曾获“孙冶方经济学奖”,次年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学者”称号,并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2000年起,何家成任职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至2009年进入国家行政学院工作,担任副院长。2013年3月,57岁的何家成被任命为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正部长级),主持学院常务工作。

  据媒体报道,何家成最近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在今年9月27日。文/记者温如军部分据《潇湘晨报》

  赵少麟资料图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012/n405029630.shtml report 1142 中纪委四轮“双击”省部级除赵少麟、何家成之外此前山西6高官分三批通报被查中央纪委网站昨日16时58分发布消息,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