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官场地震 > 山西官场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儒林调研太原撂狠话:三任市委书记出事因治吏不严

来源:中国经济网
4天时间里,王儒林深入到太原市的每个县区市、每个开发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
 
王儒林太原调研撂狠话:城中村如此脏乱差,干部没有尽到责任
 

  4天时间里,王儒林深入到太原市的每个县区市、每个开发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

  继吕梁之后,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将自己的省内调研第二站给了省会太原。

  据10月12日山西卫视《山西新闻联播》消息,王儒林10月8日至12日在太原,展开他到任山西后的第二次调研。

  4天时间里,王儒林深入到太原市的每个县区市、每个开发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

  城中村改造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也是王儒林此次调研的重点。

  为了更多地了解真实情况,王儒林两次改变行程,随机走进万柏林区南屯村和南上庄村了解情况。当看到这两个村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村容不整管理混乱时,王儒林心情十分沉重,他说作为省会城市,紧邻主要街路的城中村里面环境如此脏乱差,市区党委政府以及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没有尽到责任,怎能让群众信服。

  他要求太原市委立即组成工作组,进村调查情况,解决问题。

  随后,在杏花岭区公安分局三桥派出所,王儒林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大社会治理,特别是打黑除恶的力度。要把打黑除恶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的,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除恶务尽、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调研中,王儒林召开市县和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太原市委的工作汇报。

  王儒林在讲话中要求,太原要六个方面在全省发挥表率作用,其中第一条就是要在惩治腐败、狠刹“四风”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王儒林说,太原先后有三任市委书记、连续三任市公安局局长出问题,还有多名干部和企业主被调查,根本原因是没有从严治党、没有从严治吏。

  王儒林强调,太原市委和各级党组织要联系实际,特别是联系城中村这个具体的实际问题,深刻反思这个问题,要从城中村问题入手,倒查为官不为,治吏不严甚至违法违纪问题。

  王儒林强调,必须落实好两个责任,尽快形成三个高压态势即形成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形成打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太原要在全省发挥的第二个表率作用,则是要把权力关进笼子,形成长效机制。

  王儒林称,要高压反腐为治本赢得时间,并从标本兼治等层面布局,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王儒林还要求太原市要在城市规划、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六大发展、富民强省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王儒林9月1日到任山西后,调研首站选择了吕梁地区。当时吕梁已成山西官员落马“重灾区”,曾经的两任吕梁市委书记聂春玉、杜善学先后被查,多名企业主涉案被带走调查。王儒林调研前,有人曾建议,吕梁情况复杂,第一站最好不去吕梁。但王儒林经过认真考虑,第一站还是选择了吕梁。

  此次调研的省会太原,也是山西官员落马的另一个“重灾区”。此前,三任太原市委书记侯伍杰、申维辰和陈川平,连续三任公安局长苏浩、李亚力和柳遂记落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410/13/t20141013_3684303.shtml report 2098 4天时间里,王儒林深入到太原市的每个县区市、每个开发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继吕梁之后,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将自己的省内调研第二站给了省会太原。据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王儒林太原调研撂狠话:城中村如此脏乱差,干部没有尽到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