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多家社团联合声明严厉谴责香港“占中”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近日香港“占中”事件,引起了海外华人华侨的高度关注,昨天新西兰多家华人社团联合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种严重损害国家和民族利益的行径。声明全文如下—

  连日来,香港发生的某些人欺骗学生和部分民众非法占领中环、恣意危害香港民众生活、恶意瘫痪香港政府的事件,已经在国际社会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这种丑陋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香港的声誉和国际形象,而且严重损害了香港人民以及华侨华人在香港和海外的利益,严重损害了国家和民族在国际上的威望。

  为了维护香港的稳定和繁荣,为了维护香港民众和全球华侨华人在香港和海外的利益,为了揭穿某些国际反华势力妄图火中取栗的图谋,我们新西兰的华人华侨社团在此严正声明:

  一、 严厉谴责国际反华势力插手香港、搞乱香港的罪恶丑行。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是我们祖(籍)国的香港,也是爱国诗人闻一多在《七子之歌》中为其深深眷恋着的香港。香港历经百年屈辱沧桑的殖民统治,华人的血汗流满了香江,浸透了港九的每一寸土地,但那些标榜自由民主的殖民主义者从没有给过华人应有的尊严和权益,也从来没有进行过选举。香港回归祖国后,有了自己的法律和尊严,有了更快的发展和繁荣,在基本法的框架内第一次有条不紊地按步骤地开始了包括选举在内的民主进程。

  搞乱香港,趁火打劫,一直是某些千方百计动摇香港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市场地位的国际反华势力梦寐以求的阴谋,也是妄图挑战中国和华人世界的诡计魍魉。借口普选,非法占中,就是这些国际反华乱港势力一手策划的阴谋,就是这些幕后黑手操纵的代理人和扶植的“害港贼”一手导演的欺骗民众图谋搞乱香港的鬼把戏。

  对任何妄图搞乱香港的国际势力,我们全球华人华侨表示极大的愤慨和严厉谴责。对任何在历史上曾经毫不留情地蹂躏和扼杀中华民族民主和自由的殖民主义国家,对其打着冠冕堂皇的旗号别有用心地传授“民主”和“自由”的行径, 表示极大的蔑视和鄙视。中华民族有着充沛的智慧和仁德去有条不紊地建设先进的民主自由和精神文明,有深厚的功力去解决好在社会进步中遇到的所谓任何价值问题,不需要包藏祸心的人在一旁指手划脚、说三道四。任何插手香港、妄图搞乱香港的外部黑手,都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遭到全球华人的唾弃。

  二、严厉谴责占中者危害香港社会繁荣发展、危害国家统一的不法行为。

  香港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和国际贸易市场上占有着重要地位,香港的社会稳定和繁荣发展不仅关乎香港民众的福祉和利益,同时也关系着世界华人和华侨的利益。根据“一国两制”的原则,香港享有自由的生活方式、自由的市场、自由的经济制度和充分的政治民主,但占中者打着“普选”的旗号,恣意践踏民众的意志和利益,严重危害了香港社会的稳定,危害了香港的繁荣发展,危害了世界华人的利益。某些别有用心的占中组织者,在幕后黑手的操纵下,煽动和诱骗涉世未深的青年学生充当占中的替罪羊,用心及其险恶,危害特别严重。事实表明,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勾结外部反华势力,煽动青年学生占中,正是在破坏按基本法推进中的香港民主进程,正是是在借助外部势力实现分裂中国的政治图谋。他们正是破坏香港民主进程的真正罪魁祸首。在此,我们对这些别有用心的占中组织者危害香港社会繁荣发展和国家统一的卖国害港行为,表示最严厉的谴责!

  三、坚决支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 ,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恢复香港社会的稳定发展。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不仅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方针和法律依据,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证。香港是中国主权下一个享有高度自治权的地方行政区域。所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作为特别行政区的首长,既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也对中央人民政府负责,同时也要对全球华人负责。针对占中组织者破坏香港稳定对抗中央政府的行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表现出了非凡的冷静克制、超常的政治智慧和坚定不移的信心,我们坚决支持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严厉惩治危害社会稳定的“害国贼”、“害港贼”,采取果断措施改变当前的乱局,切实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和推动香港社会繁荣发展。

  香港是一个自由开放多元的社会,也是中外交融的国际商业都市。维护香港社会和谐稳定,不仅符合香港社会各阶层民众和全球华人华侨的利益,同时也是保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的重要条件。对于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遵照基本法精神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稳定繁荣所采取的扭转乱局的各项积极措施,我们表示坚决的声援!

  四、奉劝香港青年要冷静思考问题,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的方针和政策

  “一国两制”是一种史无前例的政治创新,也是中华民族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贡献。也正是“一国两制”,开创了香港历史上第一次包括选举在内的民主进程。对于这种政治智慧,奉劝香港青年应当全面准确理解,切忌上了那些鼓吹“剩余权力说”骗子的当,成为“占中”的牺牲品。

  我们海外华人清楚地看到,正是得益于中央政府“一国两制”的方针和法律保障,正是得益于中央政府给予香港的特殊政策和鼎立支持,香港这些年来才有力地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经受住了各种危难的考验,巩固了自己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和国际贸易市场上的地位,维护了香港社会的稳定,最大限度地为香港民众谋取了福祉和利益,带来了香港的持续发展和繁荣。

  某些别有用心的组织者煽动学生“占中”,妄图向中央施压分权,其真实目的就是想要分裂国家。对此,不仅中央政府不会答应,全球绝大多数的华侨和华人也不会答应!为此,我们再次奉劝那些受蒙蔽的青年学生悬崖勒马,切忌不要继续追随这些“害国贼”、“害港贼”,否则必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

  我们新西兰华侨华人團體,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按照基本法施政,维护香港稳定的各项措施!

  簽署社團: (排名不分先後)

  1. 新西蘭中國統一促進會

  2. 新西蘭中國僑務工作委員會

  3. 新西蘭北京會

  4.新西蘭江蘇同鄉聯誼會

  5.Panmure 華人協會

  6.新西蘭嘉興同鄉聯誼會

  7.奧克蘭柬埔寨華裔康樂互助會

  8.新西蘭保釣協會

  9.新西兰青岛同乡会

  10 紐西蘭華人婦女聯合會

  11.新西蘭江蘇同鄉會

  12.新西蘭湖南同鄉會

  13. 新西蘭潮州聯誼會

  14. 新西蘭江西聯誼會

  15. 新西蘭西藏文化協會

  16. 新西蘭華文文化協會

  17. 紐西蘭華文作家協會

  18. 新西蘭模擬聯合國協會

  19. 新西蘭奧克蘭華人攝影學會

  20.新西蘭中國美術家協會

  21.新西蘭戰友合唱團

  22.新西蘭華人青年商會

  23.新西蘭紹興同鄉會

  24.新西蘭屋侖中山同鄉會

  25.新西蘭福建同鄉會

  26.新西蘭龍岩同鄉會

  27.新西蘭百貨批發商會

  28.新西蘭天津同鄉聯誼會

  29.奧克蘭中區華人協會

  30.新西蘭北京商會

  31.新西蘭亞太文化交流中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1013/c1002-25822331.html report 3509 人民网10月13日电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近日香港“占中”事件,引起了海外华人华侨的高度关注,昨天新西兰多家华人社团联合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种严重损害国家和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新西兰多家社团联合声明严厉谴责香港“占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