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躲检查撞警车 朋友骗民警称不远处违规车多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琳

  10日上午,潍城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联合潍城交警大队对人流量及车流量较大的青年路、和平路商品城和火车站等区域的“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了治理,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6辆。记者在跟随执法过程中,发现车主在面临执法时表现得很不配合,有位女司机甚至驾车撞了警车,随后躲在车里近一个小时不肯出来。

  被查时,齐称“接孩子放学”

  上午,潍城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的稽查人员和潍城交警大队的民警先来到青年路小商品城汽车站附近,从远处看到有不少黑三轮等在车站门口的人行道上,大多数三轮车的周身糊着开锁广告,一些三轮车主坐在座椅上等客,还有一些人干脆下车主动拉客,见到手中提着东西的过路人就会上前询问,被拒绝后再转向其他人。

  见有警车和稽查车辆驶来,这些三轮车突然发动并向周围驶离,一些没来得及开走的三轮车被交警拦了下来。“我就是在这里等孩子放学,怎么就不可以了。”一位三轮车男车主在接受交警盘问时,一口咬定自己不是黑三轮,没有在此等客,而是在这里接孩子放学。民警向其索要发票等相关证明,他表示“在家里没有带”,当民警提出他不应该将车停在人行道上阻碍交通时,该男子又称“大家不都是这么停的么”。

  因为该男子不能提供相关材料,且有占道行为,交警提出要查扣车辆,要求他带齐所需材料后到交警队处理违章。随后该男子坐在了三轮车座位上拒不配合,既不透露自己的信息填单子,也不交出钥匙,民警经过十几分钟的劝说,他才不情愿地交出了钥匙。

  撞了警车还叫人来帮忙脱身

  执法人员巡查到和平路和人民街附近时,发现在路口以北的和平路东侧机动车道上停着一辆橘黄色四轮电动轿车,民警刚要下车检查,该轿车突然启动绕行到路牙石以上。民警觉得事有蹊跷,便想上前盘问,不料走到车子后方时该车又突然启动向后方倒去,直直冲着民警撞去,幸好民警迅速躲开了,该车又继续向后倒车,想要避开民警逃走,结果却撞上了停在后方的警车。

  车上的女司机眼见后方道路被堵上了,又向前驶去,企图冲下路牙石开走,被多辆执法车拦截住,眼看跑不成了,女司机干脆锁上车门躲在车里不肯出来。持续了十几分钟后,女司机打开车门窗户对着民警大声喊叫,意思是为什么要拦着她的路,当民警表示她占道停车并撞了警车时,她又将窗户闭上,仍旧不下车。

  僵持过程中,来了一位穿灰色衣服的女子,先是装作“路人”和民警说不远处有很多违规停车的让去查处,想借机支走交警,见计策没有成功,该女子又表示是女司机的朋友,劝民警放过她。整个过程中,该女子不停和车内女司机对话,却始终没有劝服她。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僵持,交警报警请潍城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协助处理此事。派出所民警多次劝说女司机仍未见到效果,终于瞅准一次女司机打开窗户与民警争执的机会,通过窗户伸手进车里打开了车门。不料女司机仍旧不肯下车,几名执法人员上前要求其下车,她却坐在了地上,几名执法人员将她抬上警车,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处理。

  机动三轮不挂牌,占道添堵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和平路和人民街交叉路口,因为地处小商品城西侧出口,这里的车流量和行人量更大些,然而本来就不宽的道路上,却停着几辆三轮车“添堵”。

  执法人员上前检查一辆带棚的三轮车时,一位妇女跑了过来称车是自己的,马上开走。民警发现这是一辆机动三轮车,车辆需要挂牌,而且驾驶者需要持有驾驶证。“这车就是我的,需要什么驾驶证?”

  妇女表示这车一直都是自己在开,没有驾驶证也没有给车上牌。交警提出要查扣此车,让妇女持有效证件和发票等材料到交警队处理违章,妇女先是手握着钥匙不肯交出来,后来便坐在车座上一言不发,拒绝接受处理。僵持了二十多分钟后,该妇女终于从座位上走开,交出钥匙骂骂咧咧地走开了。

  记者从潍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当天上午的行动中共查处了16辆非法营运车辆,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继续对火车站及商品城区域内的“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查处进一步净化客运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王琳)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4/10-13/103603885.html report 1952 10日上午,潍城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联合潍城交警大队对人流量及车流量较大的青年路、和平路商品城和火车站等区域的“黑出租”、“黑摩的”、“黑三轮”等非法营运行为进行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