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务员国考明起报名招录2.2万人 系历年之最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人社部官方网站获悉,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今年计划招录2.2万余人,本月15日开始进行网上报名,笔试时间为11月30日。

  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4年10月15日~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4年11月3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2015年度公务员国考将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进入门槛。具体来说,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职位,将视情况采取放宽专业限制、调整报考年龄、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解决基层机关招人难、留人难。另外,各直属机构将根据工作实际和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需要,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

  2015年度国考政策特别指出,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旨在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历练,在基层建功立业,为党政机关选拔录用熟悉基层、与人民群众有浓厚感情又适应岗位需要的社会优秀人才。

  本月15日,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s://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s://www.scs.gov.cn)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bm.scs.gov.cn/2015)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情况。重庆晚报记者 汪一阳

  可能引来新一轮公务员热

  2015年度公务员国考招录有哪些变化?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专访了中公教育重庆分校(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常务副校长龚国魁。

  招录人数列历年之最

  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2万余人,招录人数相比去年多3000人。2012年全国招录17941人;2013年招录20879人;2014年招录19538人,而这3年报考公务员的人数分别为96万人、111.7万人、111.9万人,竞争比例保持在55:1左右。

  2015年度公务员招录岗位突然增加,为历年最多,或将引来新一轮的公务员热。龚国魁称,岗位越多,报名的人数也就越多,预计明年公务员考试竞争依然激烈,竞争比例还是会在55:1左右,也就是说,平均55个人竞争1个岗位。

  我市公务员开始降温

  2013年上半年,重庆市级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1646人,缴费人数58929人;2013年下半年,我市计划招录1015人,缴费人数50221人;2014年上半年,我市计划招录1746人,缴费人数49002人;2014年下半年,我市计划招录986人,缴费人数37703人。通过近2年来重庆市的实际缴费人数来看,我市公务员参考人数减少,公务员热有所降温。

  龚国魁说,目前,国家对基层公务员,特别是工作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公务员进行一定的激励,参与公务员考试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条可选的职业之路。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10/14/content_407757.htm report 2835 重庆晚报讯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人社部官方网站获悉,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今年计划招录2.2万余人,本月15日开始进行网上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公务员国考明起报名 招录2.2万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