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官场地震 > 山西官场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儒林调研太原:治吏不严 三任市委书记出问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

  13日的《山西日报》刊登了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调研太原后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他说,到今年8月底,省部督、转的自2006年以来的14件涉黑涉恶核查线索无一办结。王儒林就任一个半月以来调研了两站。他的第一站选择在吕梁,第二站则选择在山西的省会。

  从8日到12日,他先后到了10个县(区、市)和4个开发区,一共25个调研点,大量地接触了基层的干部群众。

  在调研中,王儒林指出,太原先后有三任市委书记、连续三任市公安局长出问题,还有多名干部和企业主被调查,这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是罕见的。而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没有从严治党,没有从严治吏,没有履行主体责任。

  谈腐败

  三任市委书记出问题

  王儒林说,太原先后有三任市委书记、连续三任市公安局长出问题,还有多名干部和企业主被调查,这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是罕见的。太原市,也包括山西省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问题?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没有从严治党,没有从严治吏,没有履行主体责任。

  王儒林强调,要形成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有案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形成强大的震慑,坚决遏制腐败案件多发高发的势头。此外还要形成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对于顶风作案、顶风违纪的,要坚决从严查处。

  谈支出

  一个村养135名清扫人员

  王儒林说,在调研中我们也了解到太原市从2003年就启动了“城中村”改造,十一年来只完成3个村整村改造,到现在还有170个“城中村”。

  我们在两个“城中村”看到,多处垃圾成堆,为什么没人管?这两个“城中村”,其中一个只有588户,年收入710.6万元,支出1968.2万元。一年收入和支出差1200多万元。

  我问村干部,村里干部加上工勤人员一共有多少人?他开始说七八十人,又说一百来人,实际仅账面上就有278人。我当时说,这个数还要认真核实,到底有多少人?是不是这么多人?这里面有没有吃空饷的?都要查清。就按这278人,去年账面上的支出就是307.3万元,一个500多户的村养这么多人,其中打扫卫生的就有79人。另一个村,打扫卫生的清扫人员是135人,去年工资加上垃圾清运费高达160万元,这么多打扫卫生的人,花了这么多钱,实际上我们看到的却是垃圾无人清理,要倒查,而且不能搞下不为例,要追究领导责任。

  谈治安

  “两抢一盗”破案率12.5%

  王儒林要求形成打黑除恶的高压态势,目前全市社会治安总体上保持平稳,但是一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调研中我们了解到,到今年8月底,省部督、转的自2006年以来的14件涉黑涉恶核查线索无一办结。

  今年1~9月,发生在“城中村”的刑事案件7700多起,占全市刑事案件的31%;受理治安案件54707起,占全市案件的55%。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案件多发频发,今年1~9月共发生警情34362起,占刑事总警情的86%;立案17844起,占刑事案件的73.8%,而破案率只有12.5%。

  王儒林说,要把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尤其是对领导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要坚决依法查办,严肃整治影响群众安全的社会治安问题。

  (据《法制晚报》、《山西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10/14/content_1159358.htm?div=-1 report 1941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13日的《山西日报》刊登了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调研太原后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他说,到今年8月底,省部督、转的自2006年以来的14件涉黑涉恶核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治吏不严 太原三任书记“烂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