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博拉病毒传入美国引公众质疑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医务人员在参与治疗美国本土首名确诊埃博拉患者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美国首例本土传播并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先前有民调显示,多数美国民众并不十分担心疫情在本土扩散。但是,也有医疗专家和媒体质疑:应对埃博拉威胁,美国真的准备好了吗?

  政府和民众:有信心?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本月初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被问及是否相信政府有能力防止埃博拉疫情在美国大规模传播时,58%的受访者表示很有信心或比较有信心。不过,3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和家人很可能或比较可能受到埃博拉病毒威胁。这份民调结果公布后数日,美国本土首例输入性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托马斯·埃里克·邓肯医治无效身亡。

  据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林小春观察,现阶段美国医疗部门关于埃博拉病毒的主流说法是,埃博拉病毒虽然传播能力很强,并有较高致死率,但目前只能在感染者出现发病症状后才会通过接触传播,传播途径有限。埃博拉疫情之所以在非洲大规模暴发,相当一部分原因在于,送葬者在掩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死者时普遍会直接接触死者遗体,进而受到感染。基于对美国先进而强大的医疗实力的认可,尽管有一定程度的担忧,目前公众尚未出现对埃博拉疫情扩散产生普遍的恐慌情绪。

  医疗防控系统:准备好了?

  美国本土首名确诊埃博拉患者邓肯出现病症后,曾前往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就医,但被误诊,随后病情恶化再次送医不治身亡。根据邓肯家人提供的就医记录,邓肯初次就诊时,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症状并未引起医院足够重视。

  得州卫生局官员12日表示,他们对邓肯遭遇误诊并最终去世感到十分沮丧。他们同时强调,得州卫生长老会医院具有相当医疗水平,只不过不是专门治疗传染病的医院。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专业失误可能导致参与救治邓肯的医护人员被感染。

  弗里登的表态引发一些医疗和疫情防控专家不满。他们认为,最新病例表明,美国的医护人员并未得到充分的培训,包括如何正确使用合适的防护装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曾发布有关埃博拉病毒的指南,包括如何处理实验室样本、处置医疗垃圾以及正确使用防护装备。但美国医疗专家邦妮·卡斯蒂略说,这些指示并不总能正确传达给一线医务人员,一些医院只是把指南以类似公告的形式公布。

  美国疾控中心先前要求任何一家医院都应该准备好收治埃博拉病人。然而,一些美国媒体质疑,美国的医疗卫生系统对于防控埃博拉可能并未做好充分准备,应该设立专门医院。一些卫生部门官员则回应,就目前的情况,普遍设立此类医院并不现实。

  文/林小春 马骁(新华社特稿)

  链接

  贝克汉姆要用魅力抗埃博拉

  英国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准备参加录制一部介绍预防埃博拉知识的宣传片,在西非地区播放,用自己的魅力为消灭疫情出一把力。塞拉利昂足球协会主席艾莎·约翰森向英国《太阳报》透露了这个消息。约翰森说:“大卫·贝克汉姆参加这个(抗击埃博拉的)活动对我们意义重大,我们非常感谢他,在塞拉利昂,足球是一种宗教。”塞拉利昂是这次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三个西非国家之一。贝克汉姆2008年访问过这个国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10/14/content_89862.htm?div=-1 report 1989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医务人员在参与治疗美国本土首名确诊埃博拉患者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美国首例本土传播并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先前有民调显示,多数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