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美国严防埃博拉 奥巴马照打高尔夫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信莲

  10月12日,美国洛杉矶和波士顿两地均出现疑似埃博拉感染病例。当局不敢怠慢,紧急疏散人群,警察、消防、医护人员迅速赶到,严阵以待。埃博拉闹得人心惶惶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却仍有闲心打高尔夫球。

  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一名男子走进波士顿哈佛先锋医疗中心,自称刚从利比里亚回到美国,头部和肌肉有点疼。仅仅一个小时之后,一位女性乘客在纽约飞往洛杉矶的航班上呕吐,表现出类似感冒的症状。有关部门不敢怠慢,紧急应对。有关部门查证后得知,这位女士前不久去过南非,但没有进入埃博拉疫区,呕吐也并非埃博拉病毒所致,此事只是虚惊一场。洛杉矶消防队长杰米·摩尔表示,“没有理由相信”这位女乘客感染了埃博拉,她只是有点“晕机”罢了。

  洛杉矶宣告太平,波士顿还在焦急地等待结果。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男子已被安全隔离,转移到了女执事医疗中心接受检查,结果尚未出炉,而他最初投奔的哈佛先锋医疗中心在紧张过后已经解除封锁。当地消防部门称,已经针对这名疑似病人启动了埃博拉应对预案,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埃博拉感染。

  美国第二例埃博拉患者日前确诊。达拉斯的一名医护人员12日确定携带埃博拉病毒,成为美国首例被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病人。当局以该医护人员的办公室为中心,在周围4个街区之内挨家挨户敲门、打电话、发传单,将此事告知街坊,并安抚百姓说,没有必要过度担心。

  美国的埃博拉疫情不容乐观,总统奥巴马依然有心打高尔夫。他在椭圆形办公室听取卫生官员的电话汇报之后,还带着一众白宫亲信到弗吉尼亚州过了一把高球瘾。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打的整整第200场高尔夫。

  奥巴马在美国遇到难题时“开小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8月被恐怖分子斩首,举国上下颇为震惶,却不妨碍奥巴马在高尔夫球场上施展身手。奥巴马的公众形象因此大打折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10/14/nw.D110000zgqnb_20141014_3-04.htm report 955 10月12日,美国洛杉矶和波士顿两地均出现疑似埃博拉感染病例。当局不敢怠慢,紧急疏散人群,警察、消防、医护人员迅速赶到,严阵以待。埃博拉闹得人心惶惶之际,美国总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