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当局指医护人员违反程序 忧埃博拉感染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女护士日前被确诊感染埃博拉。卫生官员说,她很可能是“违反了护理程序”而染病的。当局担心其他医护人员也面对同样的危险,意味可能出现更多病例。

  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疾控中心尽速调查发生感染的达拉斯医院是否发生违反感染控制程序的情况,以弥补纰漏。


  据报道,这名在得州达拉斯圣公会医院工作的护士,曾参与护理美国本土检测出的首名埃博拉患者邓肯,并“多次”与邓肯接触。她本月10日出现低烧后立刻被隔离检查,隔天初步检测显示她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随后为她进行复检,结果也呈阳性。到昨天为止,该护士的病情稳定。这名护士要求身份保密。

  该中心的主任弗里登昨天在亚特兰大的记者会上表示,该护士之所以染病,应该是“违反了程序”,可能还有其他人像她那样,也一样有染病的风险。

  弗里登称,该护士虽曾多次和邓肯接触,但院方却没把她列在“邓肯在隔离前曾接触过的48人”的名单上,而没进行应有的监测。

  邓肯被隔离后,为他治疗的医务人员都必须进行自我监测。上述女护士是发现自己发烧之后而向医院报告的。

  不过,圣公会医院的首席临床医疗官瓦尔加表示,该护士在邓肯到医院求诊时和他接触时都穿着完整的个人防护装备。

  他说:“这名护士完全遵循了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预防要求。长褂、手套、口罩和防护罩。”

  记者问,即使该护士采取了预防措施仍受感染,对此他有多担心,瓦尔加回答:“我们非常担心。”

  哈佛大学的公共卫生政策教授雅哈指出,即使穿戴了个人防护装备,也不能保证医务人员不会感染病毒。“最困难的部分是当他们(医务人员)脱掉个人防护装备时,他们的皮肤可能接触到病毒。”

  弗里登有相同看法,他表示当局正在研究医护人员在脱掉个人防护装备过程中感染病毒的可能性。

  他强调,“我们不清楚她在照料那名源头病人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事,还是她在某些环节违反了程序,导致了感染。”

  弗里登指出,感染也可能在给邓肯做肾透析和取下呼吸辅助设备的过程中发生,不排除今后几天美国出现更多埃博拉病例,原因是其他医务人员同样也可能违反护理程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0-14/6674364.shtml report 2420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女护士日前被确诊感染埃博拉。卫生官员说,她很可能是“违反了护理程序”而染病的。当局担心其他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国当局指医护人员违反程序 忧埃博拉感染扩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