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士兵在菲涉谋杀案 美国参加军演舰船“被困”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官员13日说,菲方正在调查一起美国士兵在当地所涉的谋杀案。调查结束前,参加美菲军事演习的美方人员和舰船将不得离境。

  菲律宾警方调查人员玛丽·安·萨达瓦告诉法新社记者,26岁菲籍变性人杰弗里·劳德12日晚入住北部城市奥隆阿波一家酒店,不到一小时后被工作人员发现死在客房。酒店员工回忆,一名外国人当晚与劳德同行,他留金色短发,中等身材,没有办理退房手续便“悠闲地”离开酒店。由于费用没有结清,酒店服务人员随后前往房间查看,在卫生间内发现了劳德。

  按萨达瓦的说法,劳德当时装扮成女性,躺在卫生间地板上,颈部有掐痕,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依据伤情推断,劳德应该是死于窒息。

  “那名外国人被列为嫌疑人,”萨达瓦说,“因为他是(出事前)最后被看到与受害人在一起的人。”

  美国驻菲律宾使馆随后发表声明,证实一名参加美菲联合军演的海军士兵被确定为潜在嫌疑人,称“美方将继续全力配合菲律宾执法部门的调查”。

  大约3500名美军人员和1200名菲律宾军人9月29日至10月10日展开代号“菲律宾双边演习”的空中和海上演习,美军两艘两栖舰艇“佩莱利乌”号和“日耳曼敦”号参演。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的顾问爱德华多·奥班说,调查期间,参加演习的美方人员和装备将不得离境,“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已经下令,调查结束前,美方舰船将不得离开菲律宾”。

  按美国《海军时报》的说法,涉案士兵当前被美方军事官员羁押在“佩莱利乌”号上。

  有前科

  这不是美军士兵首次在菲律宾“犯事”。2005年11月1日,一名时年22岁的菲律宾女子在苏比克湾前美国海军基地遭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丹尼尔·史密斯强奸。受害人随后起诉史密斯,同时控告在场的其他3名美军士兵怂恿鼓励同伴实施强奸罪行。12月27日,菲律宾检察机关以强奸罪正式指控4名涉案美军士兵。

  此后,美国拒绝将涉案美军移送菲司法部门关押,理由是此举违背两国一项军事协议,引起菲律宾不满。菲律宾检方指责美国使馆阻止美国海军调查人员出庭作证,延误案件审理。美国使馆稍后转变态度,允许调查人员出庭作证。2006年12月,史密斯被判40年监禁。其他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被宣布无罪。

  然而,这起案件在2009年出现戏剧性一幕。由于原告撤销指控,史密斯最终被无罪释放。(闫洁)

  作者:闫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0/14/c_127094113.htm report 1197 菲律宾官员13日说,菲方正在调查一起美国士兵在当地所涉的谋杀案。调查结束前,参加美菲军事演习的美方人员和舰船将不得离境。菲律宾警方调查人员玛丽·安·萨达瓦告诉法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菲谋杀案“困住”美军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