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湘乡一村主任儿子开挖机砸死村民被判死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双

  近日,湘潭人魏新招拿到了盼望已久的终审结果。两年前,开挖机、铲车砸死自己妻子的蒋家兄弟分别因故意杀人罪,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一人死刑,一人有期徒刑十三年。

  面对这个结果,魏新招坦陈“并不满意”。但随后叹了一口气说,“也算是对我们,对她有个交代了”。

  2012年11月3日,魏新招的妻子廖秋英在讨债时身亡。(本报2012年11月5日B03版曾报道)

  回顾去讨债,钱没要到妻子没了

  2011年5月,湘乡市壶天镇石坪村村主任蒋雪长邀魏新招一起合伙开办采石场。但自从合作后,两家人逐渐产生矛盾。3个月后,魏新招提出要退股。

  2012 年11月3日,魏新招和妻子廖秋英开车去采石场催要当月本金,双方发生争吵。蒋雪长叫来两个儿子蒋辉和蒋星。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双方表示可到派出所协商,但 蒋姓兄弟一人开铲车、一人开挖机挡在魏新招的奥迪车前,不准他们离开。下午3点左右,蒋星驾驶铲车将奥迪车铲翻并多次撞击,蒋辉又驾驶挖机用挖斗挖、砸被 撞翻的奥迪车数十下,虽然被救出,但廖秋英已身亡。

  判决一人死刑一人获刑十三年

  去 年11月21日上午,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开审理了这一案件。一审判决,蒋辉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 二年;合并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蒋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总和刑期有期徒 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五年。随后,蒋辉、蒋星上诉。

  今年8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二审。

  法院审理后认为,在共同故意杀人犯罪中,蒋辉、蒋星均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蒋辉、蒋星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而对于蒋辉、蒋星上诉及其辩护人辩护提出蒋辉、蒋星不构成妨害公务罪的理由,经查属实。

  最后,法院判决蒋辉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蒋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失去妻子的这两年,魏新招说“总觉得家里少了一个人,岳母看到我的女儿,她们就是哭。”他介绍,现在一家人虽然很想常回去看看老人,但“又怕回去”,生怕一见了面就是哭,因此这段时期已经尽量少去了。

  魏新招和妻子廖秋英有三个儿女。出事时,最小的儿子才14岁。

  魏新招说,出事后小女儿还没从失母之痛的阴影中走出来,而出事前成绩在班上总能名列前茅的儿子学习上也一落千丈,“现在已经是倒数几名了,不过这半年我请了一个心理医生帮他疏通,又有了点好转。”

  “老婆最喜欢给家里人筹办生日了,每次知道谁要生日了就会提前好几天开始准备,张罗着买这买那。”魏新招说,现在只要遇到家里谁过生日,或者逢年过节,女儿就会想起死去的母亲,眼泪汪汪。

  现在家里人的生日气氛都是“死气沉沉”的。虽然还是按照往常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但却成了最悲伤的日子,“尤其是过八月十五,大家脸上都是难过,饭桌上总会给她(妻子廖秋英)留出位子……”记者刘双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10/201410140930368234.html report 1588 近日,湘潭人魏新招拿到了盼望已久的终审结果。两年前,开挖机、铲车砸死自己妻子的蒋家兄弟分别因故意杀人罪,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一人死刑,一人有期徒刑十三年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