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一学校绿化带建“八卦图” 被责令整改(图)

来源:昆明信息港
校园内的“太极八卦”图样的绿化带 网络截图
校园内的“太极八卦”图样的绿化带 网络截图

  今年7月,保山市隆阳区魏家中学进行校园绿化,结果“太极八卦”图样的绿化带引来争议。对此,保山市隆阳区相关部门已进行实地勘探,魏家中学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一定会整改”。

  起因

  校园绿化让师生感到压抑

  “类似太极图样的圆形绿化景观在其他地方也见过,但学校的那个真的太逼真了。”作为保山市隆阳区市民,陈先生感叹,“魏家中学的绿化景观中间是红绿相间太极图,俨然就是风水图。”

  “民间说太极图可以震慑驱邪,学生中间流言纷纷,说这是专门建造以震慑校园的恶魔。”魏家中学的老师和同学表示,太极图四周还有灯柱和灯身都是白色的路灯,“走近让人感觉很压抑。”

  11日,还有市民将魏家中学绿化太极图景发到互联网,表示学校不该宣扬封建迷信,而市民对此也褒贬不一。

  意图

  选用八卦图意寓四通八达

  针对有市民认为校园绿化涉及风水迷信的说法,昨天,魏家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校园绿化项目通过隆阳区教育局批准后,学校就绿化设计和图案进行过讨论。”

  “一则美观,二则八卦图寓意‘四通八达’,也是对学子的美好祝愿,老师、学校相关部门人员都觉得挺好,就采用了。压根没想过所谓的‘风水迷信’。”

  针对有市民提出的“震慑驱邪”等说法,负责人还解释:“魏家中学自1984年筹建以来,并没有出现大的以学校为主要责任的事故,所以不存在驱邪;魏家中学自2000年来连续15年中考成绩位居隆阳区前十名,学校前景良好,没必要专门求神。”

  对此,保山市隆阳区教育局专门找魏家中学负责人进行了了解,也实地进行了考察。“相关法规并没有明确规定‘校园绿化不能建成太极八卦图’,但魏家中学的‘八卦绿化图景’确实与学校科学教育氛围不太切合。既然有市民提出质疑,也希望学校作出整改。”隆阳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魏家中学已经表态对会引起封建迷信联想的部分加以整改。

  “白色的路灯、八卦图等相关部分,我们会尽快作出整改。”魏家中学负责人明确回复,预计本月可以完成整改。(记 者 段玲燕)

  观点

  校园“八卦”褒贬不一

  说起校园里的“奇葩绿化设计”,太极八卦肯定位列其中。市民对此也看法不一。魏家中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就表示:“这样的绿化设计很难让人不往封建迷信方面想。即使知道道教为传统文化,也真心不合适。”

  

  在校园内见到“太极八卦”图样的绿化,觉得挺奇怪的。—冯西(大学生)

  

  道教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学校的绿化图景设计成八卦太极,实在不为过,还可以一定程度上宣扬传统文化。—赵先生(市民)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4-10/14/content_3723271.htm report 1767 校园内的“太极八卦”图样的绿化带网络截图今年7月,保山市隆阳区魏家中学进行校园绿化,结果“太极八卦”图样的绿化带引来争议。对此,保山市隆阳区相关部门已进行实地勘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