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一小区门口突现灯箱广告 业主直呼胀眼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戎
灯箱广告在夜晚显得特别刺眼
灯箱广告在夜晚显得特别刺眼

  华西社区报记者 彭戎 摄影报道

  “这灯箱广告上个月突然在小区各个单元楼内出现了,灯异常亮,进单元门时连眼睛都睁不开,至于广告收益,物管更是没有任何交代,这哪里有把业主的意见放在眼里?”由于难忍小区内无故出现刺眼灯箱,近日曹先生向记者报料,称自己所住的枫悦苑小区内,所有单元楼入门处,突然间出现了灯箱广告,而事前许多业主均对此毫不知情。这就引来很多业主疑惑,这些广告是怎样堂而皇之地进入小区的?广告收益又在哪里?业主质疑

  为何有灯箱广告进入小区  曹先生说,他住在该小区8栋2楼,每个单元楼都安装了防盗门,必须按密码或是刷卡才能进入楼内,而上个月突然出现的灯箱广告就在防盗门处,广告灯箱光线正对单元门,直射着进门方向,让不少住户进门时都忍不住地眨眼或避开光线。“小区夜间比较暗,这块广告牌的光线又太强,乍看非常刺眼,只要持续看近20秒,就有头昏的感觉。”曹先生说。他每天进门时,要么低下头,要么用手遮住光线后,才能按清密码。同小区的业主高阿姨也对此表示反感,“我年纪大了,本来腿脚就不方便,进门的时候速度慢,自从装了灯箱后,每晚从这里进门,眼睛都被照得遭不住。”

  “和早前电梯墙身广告版一样,物管在安装这些广告屏前,从未以任何方式知会过业主意见。”业主林小姐说,小区楼梯间毕竟是业主的公共私人场所。物业要安装什么都必须经过大多数业主的同意。先斩后奏让大部分业主非常不满。

  此外,部分业主还质疑小区灯箱广告收益的去向。“哪怕物业公司真的将这部分费用用于提升小区物业服务,也应该出示一份简单的资金收益、用途公示来告知业主。”业主谢大爷表示。物业声音  费用用于补贴物业费开支  “最近小区确实是新增了一些广告位的收益,但据我了解,这部分费用全部都将用于物业服务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目前小区电梯年审、常规保养等费用并不低,需要通过电梯广告位收益来进行抵扣。而且,近年物业成本不断攀升,小区物管费又几乎没有增收空间。想要保持小区物管的素质以及工作人员的待遇,适度创收是小区物业必须考虑的事情。

  记者从市内其他一些物业公司处了解到,如今一般出现在小区的广告都不属于物业公司自行运营,要打广告可以联系广告公司。以城区为例,目前城区楼盘广告一般都由几家行业较为知名的户外广告公司承接。前者到小区安装广告,大部分是与物业公司联系,一般只要物业公司同意便可。当然,广告公司会按照项目的规定付给物业公司一定的租赁费,租赁费一般由物业公司定价。

  对于广告进驻小区是否征求过小区业主同意,有本地受访物管公司表示,在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的情况下,广告的收益都用于小区维护和建设,暂时没有出现业主大规模提出反对意见的情况。律师观点

  广告位出租需征得半数业主同意  一边是业主不知情,一边是物业搞创收,那么,小区广告收益究竟该归谁所有?对此,记者采访了四川合胜律师事务所周律师。他认为,在符合《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基础上,根据《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空间范围内应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物业公司把公共区域出租做广告,必须事先与业主商量,至少得经50%的业主同意,才能对外出租。广告位出租收益应属于全体业主所有或列举名目,用于除物管之外的小区公共空间的建设。

  此外,物业在小区广告方面的收益应该向业主公布,并写明该笔款项将作何用,即便是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绿化养护的花费,也应该将明细账进行公布。如果业主所在小区有上述情况,业主可要求物业公司公布上述收入,并将收入拿出来,如果物业公司拒交这些收入,业主有权通过法律渠道索要这些收入。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1014/249364.shtml report 1961 灯箱广告在夜晚显得特别刺眼华西社区报记者彭戎摄影报道“这灯箱广告上个月突然在小区各个单元楼内出现了,灯异常亮,进单元门时连眼睛都睁不开,至于广告收益,物管更是没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