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6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禁干部进私人会所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巍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4年3月17日至5月中旬,市委第六、第二、第五、第四、第三和第一巡视组分别对北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民防局、市南水北调办室和市人力社保局进行了巡视。

  7月11日,市委巡视组向上述六家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

  今天上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六家单位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

  南水北调办公室公车:2.5L以上排量越野车被整改

  关于存在公务用车挤占其他项目经费现象的整改情况

  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定额标准,严格项目管理,加强预算申报和项目支出的审核。加强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优化调度,节约费用。

  关于“公务用车配置超标,管理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依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编制核定的相关规定,严格核定车辆编制数量,下属建设单位从施工单位借用的车辆做到全部退还。

  严格车辆配备标准。重点对越野车排量2.5L以上和轿车排量1.8T以上的超标车辆进行整改。

  重新修订《市南水北调办机关车辆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车辆管理制度,杜绝公车私用现象。

  由综合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对系统内车辆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违规使用情况严肃处理。

  依靠群众监督,设立举报信箱,收集并严肃处理群众反映车辆管理方面的有关问题。

  2

  市政府研究室18条措施主要针对干部选拔

  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对巡视意见做出了6个方面的18条措施的整改方案。

  在干部选拔方面,修订了《市政府研究室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删除选拔范围“年龄45岁以下”、处长选拔范围“任职时间满3年的副处级调研员”的规定,选拔任用干部更加注重实绩和能力。

  进一步规范了干部选拔任用日常工作,建立了党组会讨论决定干部事宜文书档案,使用专用记录本并由专人负责。

  更加注重干部的锻炼与培养,在重大文稿起草中安排新同志参与,认真落实研究室2012-2014年干部到基层锻炼规划,在APEC会议筹备、冬奥会申办抽调我室人员较多的情况下,坚持安排5名同志到基层挂职锻炼,为干部成长创造条件和搭建平台。

  积极向组织推荐、输送优秀干部,今年以来,先后为全国人大、市委组织部、市委改革办、市审计局选调输送了5名干部。

  截至7月底,研究室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中63条整改任务,已完成了55条,占整改任务量的87%,余下的8条任务,属于2014年底前完成的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中。

  3

  市财政局严禁全局干部进入私人会所

  针对过去对送节礼现象制止不力的问题,市财政局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在今年中秋、国庆前早提醒、早预防,向全市财政系统提出不得收礼、送礼的要求,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坚决杜绝收、送节礼等问题。

  严格禁止全局干部职工出入私人会所,严格内部公务接待等管理制度。

  针对公车私用没有得到杜绝的问题,财政局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管理和教育责任,实行公务用车节假日统一停放,因工作需要须将公务用车停放在其他区域的,必须履行审批手续。节假日期间还组织力量对全局公车集中停放情况进行了核查。

  在预防领导干部特殊化方面,财政局围绕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车使用、个人事项报告等出台5项规定。

  在已经对照检查个人住房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巡视整改要求,由班子成员对个人住房情况再次进行确认和说明。同时对于巡视组提出的对违法违纪问题公开不够的情况,财政局结合近几年财政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驻局纪检组对本局26个重点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近两年提升任职的20名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约谈。

  其他整改措施

  关于对于个别下属单位存在委托旅游公司办理出差事务现象

  一是开展市南水北调系统违反财经纪律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责任单位总结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要求办属各单位财务部门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北京市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

  经自查,2014年1月至今,未发现委托旅游公司办理出差事务的情况。

  关于“项目法人存在使用建设管理费购买办公家具、办公用品、支付搬家劳务报酬等现象”的整改情况

  组织建设管理单位学习《北京市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中有关建管费的开支范围,严格按规定列支使用。

  严格执行已印发的建管费支出控制办法,建立定期统计分析制度,合理使用建管费,确保不超概算。

  关于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针对办公用房的租赁性质,及时确定办公用房整改方案,将办领导班子成员办公用房外间彻底改为机关处室办公室,由普通工作人员使用,并根据外间房屋实际面积核定办公人员数量。

  关于征地拆迁变更加强集体研究讨论的整改情况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对征地拆迁进度控制、资金使用、工作程序等的监督检查。

  二是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继续坚持会计师事务所对征地拆迁资金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和完工决算审核,深入规范征迁组织实施工作,防范各类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资金和干部安全。

  三是继续坚持招标选取监理(监督)单位的做法,加强对征地拆迁过程的实时监督。

  四是对于征地拆迁重要节点难点问题和重大变更,由办党组或主任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

  4

  市国土资源局 加强对中介管理环评等审查前移

  结合国土资源业务工作情况,制定了《地籍管理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守则》等规定发并将建立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土地评估机构库,公开发布招标公告并确定中标机构。建立了“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中介机构抽选系统”,实现以随机抽取方式从机构库中选取中介机构。

  在土地开发方面,针对土地收储、供应、上市交易自我监督难的问题,在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大兴等区县试点,将规划、交评、环评等专项论证和审查工作前移。同时与规划、发改、交通等部门联合审议土地储备项目启动、规划调整、入市阶段的可行性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了土地储备项目的审批流程。

  规范土地储备开发项目成本审核的程序、内容和标准,明确了委办局、社会专家和第三方专业机构共同参与、多方审核把关的工作模式,并在市局门户网站公开。

  另外,经市政府批准,8月28日正式对外发布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准地价,扩大了社会对土地定价信息的周知程度。

  针对矿山治理验收问题,开展在施矿山治理项目清理检查,并细化了项目管理流程。针对违法用地处罚问题,组织区县分局对2006年以来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梳理自查,对行政处罚中个别未按处罚标准进行处罚的说明原因,督促整改。

  5

  人力社保局 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杜绝假发票入账

  升级改造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实现院端医疗费用实时传输和信息实时共享、实时监控,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推进与市公安、民政部门信息共享,实现市社保数据库与市公安、民政信息定期比对,及时掌握个人死亡及户口登记、迁移、注销等信息

  继续推进和完成医疗就诊信息共享试点工作,从医疗服务的源头堵塞医保基金支付漏洞,年底前完成8家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信息共享,明年起在全市逐步推开;建立特殊工种数据库,逐步实现与电子档案信息共享,加强退休审批和待遇核准监管

  在现有128项预警指标的基础上,扩充预警指标,将监督检查范围由经办机构业务逐步扩大到养老审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失业待遇核定等业务,实现对社保经办、行政审批、待遇核准等业务的全方位监督

  为杜绝假发票入账,该单位明确要求各部门所有发票须在税务网站上校验后方可入账

  6

  市民防局 进驻专人监督公车私用

  针对巡视组提出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落实还不到位。会议多、质量不高,公车私用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部分处长办公用房仍超标,安排人员合并至今未落实的意见,民防局提出整改情况。

  对照《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逐条检查细化落实

  加强局长办公会、专题会会前统筹,保障会议质量;加强各业务处室业务会议统筹,严格按照会议制度,在目前会议次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压缩

  在巡视过程中,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对公车使用和办公用房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大力度的整改,严禁公车私用,双休日节假日封存车辆,六位处长办公室已全部安排本处室一名工作人员进驻

  强化作风建设,实施责任追究。为进一步加强民防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履责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目前,正在全市民防系统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

  本版文/王巍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014/n405108518.shtml report 571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4年3月17日至5月中旬,市委第六、第二、第五、第四、第三和第一巡视组分别对北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民防局、市南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